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以奋斗姿态决胜全面小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4:53:09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饱含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和热烈期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全面小康是奋斗出来的,除了奋斗,别无他途。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越是临近最终的胜利,越是艰苦卓绝的时刻;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凝心聚力、奋勇前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从城市到乡村,从平原到丘陵,从内陆到沿海,敦厚朴实、豪爽侠义的山东人,追梦步伐如此铿锵执着。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山东人凭借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沂蒙精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争分夺秒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干劲,定能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牵挂的“民生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正在齐鲁大地扎实推进,群众福祉不断增进。民生小事,小康大事。山东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托举起百姓“稳稳的幸福”。疫情冲击不可避免,攻坚克难事在人为,政府以“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山东正在一笔一画全力绘制民生幸福新画卷。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厚积薄发,蓄势成局。山东长期以来享有全国“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油瓶子”的美誉,有厚实的海洋“家底”,山东经济“稳”的态势在延续,“进”的动力在增强,“转”的步伐在加快,“好”的因素在累积,发展仍然拥有许多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全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头拱地、往前冲,以坚若磐石的定力和奋勇攻坚的姿态,纵深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攻坚者,硬仗也。决胜全面小康犹如下一盘大棋,智者谋势,顺势而为,则事半功倍。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性、关键性、时代性的伟大时刻,没有任何退路可走,没有任何弹性可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切实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充分释放山东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挪出“穷窝子”,摘掉“穷帽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共同迎来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文/黄淑梅)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让黄河成为幸福河 展现“力争上游”山东气派

闪电评论丨让黄河成为幸福河 展现“力争上游”山东气派

做好黄河三角洲保护工作,非一日之功。只有始终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近谋远,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9-24
闪电评论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激荡高质量发展春潮

闪电评论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激荡高质量发展春潮

黄河奔流,见证齐鲁担当。在推动黄河山东段大保护大治理上,山东呈现出整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缩影。在新的征程上,以时不...[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