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壮阔东方潮 齐鲁新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9:13:09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之所要,在乎民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无疑给脱贫攻坚路增添了磨难,但奋进搏击的山东儿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没有动摇、力度没有降低、信心没有改变。随着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稳步实施以及“十强”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的培育壮大,山东正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迸发出创新创造的巨大活力,奏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恢宏乐章。

山东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接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在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齐鲁大地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嬗变,美丽好客的山东赋予着人们更美好的想象。8月16日、17日、20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分别报道了高质量发展的“山东答卷”,19日、20日、22日央视新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分别报道了菏泽、青岛、济南与全省人民风雨同舟勇创辉煌的“特色答卷”。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鲁儿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摆脱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期盼。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越是考验如火,越能淬炼真金。山东做到“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解决“四个问题”,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确保增收有门路、就业有保障、生活有奔头,做到全面小康领域全覆盖、人口全覆盖、区域全覆盖,将每一个影响脱贫攻坚决胜的问题破解到位,以“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

鱼下碧潭当镜跃,鸟还青嶂拂屏飞。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过上殷实富足的小康生活,是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沂蒙老区通了高铁,眼界宽了,世界小了,乡亲们笑了;搬出‘水窝子’,共奔好日子,黄河滩区群众梦圆了;家乡变富、变靓了,大学生回来了,村里年轻人多起来了……”壮阔东方潮,齐鲁新时代。乘风破浪、逐浪前行的山东恰如一条金色黄河鲤鱼,正奋力跃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龙门”。

弘扬沂蒙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筑梦全面小康。坚持定力、开足马力的山东,正全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文/林志刚)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