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齐鲁青未了 奋斗跃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6:04:09

生产总值二季度同比增4.6%,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4.5%,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创下近5年新高,城镇新增就业51.8万人……山东交出的上半年“成绩单”如同“追梦宣言”,在接续奋斗中“跃”向全面小康的崭新局面。

山东的答卷,壮美而秀丽。从“闯关东”到新山东,奋斗的笔触彰显出“走在前列”的速度和信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更是沂蒙精神的时代之音。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全国农业看山东”的农业大省,从“白手起家”到“大国重器”制造大省,从“一穷二白”到“十强”现代化优势产业集群……靠的就是勇往直前、向上攀登的磐石信念。新时代山东要卯足干劲再出发,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书写“走在前列”的齐鲁新答卷。

山东的步伐,坚实而矫健。从“望岳”到“登岳”,奋斗的足迹标注着“全面开创”的高度和决心。面对泰山,勤劳勇敢的齐鲁人民并非“望岳兴叹”,而是以敢干的气魄挑起肩上担,苦干的韧劲走稳脚下路。粮食总产连续6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经略海洋迈出新步伐;PM2.5改善约束性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任务;进出口增长5.8%,对“一带一路”沿线增长15.9%……山东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新时代山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不断攀越发展新高点。

山东的未来,美好而多彩。从“小康之约”到“鱼跃龙门”,奋斗的姿态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态度和初心。收官之年,乘风破浪、逐浪前行的山东恰如一条金色黄河鲤鱼,正奋力鱼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龙门”。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79%;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581个,覆盖带动贫困人口85.9万人;“十百千”示范创建,美丽村居“四一三”行动扎实推进;2019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0%和9.1%;城镇新增就业138.3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广袤的齐鲁大地是一片希望的田野,广大党员干部用奋斗的汗水浇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获人民幸福的累累硕果。

齐风鲁韵,芳华正劲。千百年来,那“青未了”的是绵延不绝的苍翠山色,更是薪火相传的奋斗底色。新时代山东是奋斗山东,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荡齐鲁大地,提振亿万齐鲁人民精气神,齐心前行共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曾俊嘉)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激荡高质量发展春潮

闪电评论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激荡高质量发展春潮

黄河奔流,见证齐鲁担当。在推动黄河山东段大保护大治理上,山东呈现出整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缩影。在新的征程上,以时不...[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小康之约】评论:凝聚“齐鲁力量”奏响奋进新“跃”章

【小康之约】评论:凝聚“齐鲁力量”奏响奋进新“跃”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齐鲁儿女已积蓄起跃升势能,迸发出奋进伟力,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详细]
齐鲁网 2020-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