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汇聚澎湃伟力,绘出小康画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1 12:38:0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齐鲁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艰苦奋斗下,汇聚“百川成海”的澎湃伟力,必将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啃下“硬骨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聚起上下一心的力量,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山东经济负重前行,国民经济在短暂的波动后重回正常轨道,尤其是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启动“加速键”,当季生产总值增长4.6%,好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自2016年至2018年,山东省三年累计减贫251.6万人,8654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退出,2019年坚持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摆在首要位置,贫困发生率基本“归零”。面对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山东广大干部群众立下“愚公志”,用最顽强的斗志、最务实的作风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下好“先手棋”。1990年,“莱西会议”确立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当下,山东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开展“四进”攻坚行动,拒绝走马观花、消除“数字脱贫”,将党的领导融入全面奔小康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成为实现推动新时代山东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起航“新征程”。民之所向,政之所往。脱贫攻坚是基础,幸福美好的生活才是人民群众脱贫后的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当前,“硬核”山东展现出蓬勃斗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十大行动”推动海洋强省建设,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聚力腾笼换鸟,确保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投资8000余万元重点扶持40个特色村寨建设,打造民族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如今的山东紧扣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飞跃式发展,启航小康路上的“新征程”。(文/周洁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iLwTwO2SSLVIXPcaHtJ04On81K2GPQRHqLizhhrg.png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小康之约】评论:唱沂蒙小调 览齐鲁风华

【小康之约】评论:唱沂蒙小调 览齐鲁风华

伴随一曲《沂蒙山小调》,新时代魅力山东画卷徐徐展开。泰山在此崛起,黄河由此入海,奇绝秀美的齐鲁大地孕育着敢闯敢干的齐鲁人民。在决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闪电评论丨一边“埋水”一边“刷河”,绿水青山岂能做“表面文章”?

闪电评论丨一边“埋水”一边“刷河”,绿水青山岂能做“表面文章”?

在环境治理工作中掩护作假、默许作假甚至参与作假、协同作假,那么长此以往,这必然会成为阻碍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深入推进的真难题,这背后形...[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