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漫评丨从“白露三候”感悟青年干部锤炼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7:17:09

今日12时8分,我们在凉爽秋风中迎来新的节气——白露。白露有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白露三候”也许会给青年干部锤炼成长带来诸多启示与思考。

一候鸿雁来,不变的征程,迎来生命的绽放。鸿雁飘飘,向南跋涉,高邈的云霄,再一次迎来生命的舞蹈。大雁南飞,不仅是自然规律,也是一次壮美的旅行,它们享受这份快乐、这份充实。爱岗敬业,是对一个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名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热爱工作,不仅仅体现在铮铮誓言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关键场所、重要事件、危急时刻,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上,体现在端正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显著的成效上。要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要具备浓重的家国情怀,当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冲突时,要舍得牺牲个人,维护大局。在现实工作中,要争做一名“老黄牛式”干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候玄鸟归,不改的初心,永记前行的方向。丹顶鹤敏锐地察觉到秋的气息,纷纷展开翅膀飞向远方。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最神圣的时刻莫过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之时,那一刻,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进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听党指挥,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还要敢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形象,捍卫党的利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前来办事,要起身笑脸迎接,礼让群众入座,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尽最大可能解决群众困难。要把群众当成自家人,群众的事儿就是自己的事儿,马上办,快速办,高效办,把事儿办到群众心窝里。

三候群鸟藏,不断的积累,壮大腾飞的力量。水深激激,蒲苇冥冥,鸟儿为抵御寒冬,开始囤积食物。对于青年干部而言要加强学习,打造自己的“过硬本领”,做自我发展的“摆渡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工作最需要的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学会“借力”,多观察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敢于站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挑最重的担子,干最重最急的活儿,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超越自己当作一种习惯,把“下一个”当作一种追求,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白露,是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很多文人墨客都留下了经典诗篇。白露,又是一个引人思考的节气。从“白露三候”感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且行且悟或将为你淬炼成钢开辟新航路。(文/贾绪康)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各方当好少“塑”派,推动“限塑”见实效

闪电评论丨各方当好少“塑”派,推动“限塑”见实效

尤其是对建成区及城乡接合部、乡镇和农村地区的集贸市场,要分阶段逐步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还要注意将外卖、快递等行业全面纳入“限塑...[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小康之约】评论:以激流勇进之势奏响黄河发展曲

【小康之约】评论:以激流勇进之势奏响黄河发展曲

党员干部要充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拓宽黄河流域发展渠道,通过建设一批经济发展区、产业示范区等,提升对外开放能力,打造好“黄河...[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