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短视频:探寻沂蒙红嫂家乡 穿过历史来看“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16:09:07

编者按:为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充分展现山东各地各行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齐鲁网·闪电新闻承办的“小康之约”网评作品擂台赛正式开赛。擂台赛分为月度赛与总决赛。6月、7月、8月进行月度赛,征集评论文章、短视频、动漫、H5、创意海报等作品。根据月度赛排名,优秀作品前20名的作者将进入9月份的总决赛。

  

距离山东省沂水县城35公里,有一个叫桃棵子村的小村庄,是红嫂祖秀莲的家乡。

1941年,八路军山东纵队司令部侦察参谋郭伍士在执行侦察任务途中受重伤,祖秀莲发现后将他藏在家里并为其疗伤。郭伍士痊愈后重返前线,复员后用了八年时间寻找到祖秀莲,与其结成母子关系并为她养老送终。

这便是后来名扬全国的历史剧《红嫂》的真实原型。

这个夏天,我们跟着一名济南小学生赶往桃棵子村寻访红色革命精神,在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红色文化长廊、战时邮局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笔者注意到,2019年,桃棵子村入选了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通过深入挖掘该村的红色文化资源,实现“红农旅”融合发展,这个沂蒙山区的小村庄焕发出令人瞩目的盎然生机。(作者:孙珂)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iLwTwO2SSLVIXPcaHtJ04On81K2GPQRHqLizhhrg.png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昏迷战“疫”护士未被认定工伤,“认定标准”也应“因时制宜”

闪电评论丨昏迷战“疫”护士未被认定工伤,“认定标准”也应“因时制宜”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人员的工伤认定问题,不应机械化执行标准,需要考虑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当家庭或酒店成了工作场所的延伸,“待命和电...[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小康之约】评论:弘扬沂蒙精神 走好群众路线

【小康之约】评论:弘扬沂蒙精神 走好群众路线

沂蒙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在齐鲁大地的真实体现,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沂蒙精神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是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