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四中全会】之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2 10:48:06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四中全会》,利用动漫这一创新表达形式,以山东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通过鲜活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从而激发人们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的热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今天推出第一期《100秒漫谈四中全会之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我是“健康码”

:我有三身衣服,颜色红、黄、绿。

:我的作用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返工等人员健康监测和服务。

:不要说我小,健康绿码在手,通行无忧;“一网统管”,防疫数据全汇总;小到路灯,大到地铁管线,都可连接上云,城市升级为一个“呼吸的生命体”!

:不要说我小,我基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生物识别和现代传感器技术,是今年中国疫情防控行动中取得的成果,对于平安中国建设、国家治理与社会管理具有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治理工作。他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近年来,山东着力破除信息孤岛,建设数据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提高社会治理的智慧化水平,逐步实现了从经验治理到数据治理的转变。住建、公安、民政等部门数十项数据经脱敏后实现共享,实现了上学、房产登记、水电气暖过户等“一链办理”。

甲乙:专家评论,破除“信息孤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山东扬帆已起航!努力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穆楠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在这一次安全环境整治中,铁路部门扮演了一个个“引导者”“守护者”的角色,但若要从根本上筑牢加固“流动中国”的安全门,还需要每个人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