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父爱如光,照亮人生每个瞬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1 16:34:06

“他是教我挺胸的人,也是为我弯腰的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坚实的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长大后,我们渐渐读懂了父亲的责任与担当,也理解了父亲那份无言且深沉的爱。

父爱指引前行的方向。小时候,父亲是指路的灯,牵着我们前行。在我们懵懂无知时,父亲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手把手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教育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我们努力奋进时,父亲是精神上的支柱,默默为我们无私付出,却从不邀功也不求回报,挥一挥手继续自己的忙碌。在我们成功时,父亲是鼓励与警钟,为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欢欣鼓舞,又用心告诫我们戒骄戒躁。今天,我们应该读懂父爱,如大海般深沉宽广,给了所有孩子最稳重的依靠。

父爱展现奋斗的力量。无论父亲从事什么工作,父亲这个“职业”永远值得骄傲。当军人成为父亲,你是他最想带好的一个兵,所有的光芒都是因为这身军装。当警察成为父亲,他承担着双重角色,守护大家、舍得小家,做一名称职的警察,却做不了称职的父亲。当医生成为父亲,他常常因为手术、因为急诊,亏欠对孩子陪伴……父亲是最平凡的人,也是最伟大的人,他们有着一样的身份,却播撒着不一样的爱!在孩子心中,他永远都是英雄,也激励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自强不息、努力前行。

父亲就像一本书,年幼的我们常常一知半解,直到真正长大之后,再重新打开这本书,才能理解父亲那颗真诚的心,理解父爱深沉的真谛。当我们读懂了这部震撼心灵的巨著,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文/柴长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在这一次安全环境整治中,铁路部门扮演了一个个“引导者”“守护者”的角色,但若要从根本上筑牢加固“流动中国”的安全门,还需要每个人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