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康之约】评论:爱心小路 连通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19:07:06

编者按:为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充分展现山东各地各行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即日起,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齐鲁网·闪电新闻承办的“小康之约”网评作品擂台赛正式开赛。擂台赛分为月度赛与总决赛。6月、7月、8月进行月度赛,征集评论文章、短视频、动漫、H5、创意海报等作品。根据月度赛排名,优秀作品前20名的作者将进入9月份的总决赛。

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家庭共享“美在家庭”创建成果,5月20日,山东省淄博市发出“伸出援手 为贫困家庭捐建‘庭院爱心小路’”倡议书,为有需求的贫困家庭修建一条宽1米、长10米的“庭院爱心小路”,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截至目前,淄博市已为7107户贫困户家庭修建了“庭院爱心小路”,共惠及1467个村庄。

“20天、3056户贫困户、3056条爱心小路.....”在山东淄博,住着“土院子”的贫困户家里,多了一条庭院“爱心小路”。“碰上下雨天,再也不用‘踩泥窝’了”,村里一位90多岁的老大娘激动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近年来,深入开展扬尘治理、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党中央始终秉承民生思维,坚持把百姓“身边小事”当作“头等大事”,让基层群众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所有党员干部,一声关切的问候、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件暖心的小事,就能直抵民心深处,最终“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文/尹立成)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加固“流动中国”安全门丨闪电漫评

在这一次安全环境整治中,铁路部门扮演了一个个“引导者”“守护者”的角色,但若要从根本上筑牢加固“流动中国”的安全门,还需要每个人在...[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