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评线】齐鲁网评: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需凝炼“三股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8 14:06:06

6月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约3.7万字,用事实与数据记录展现了一份写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直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党在长期革命和经济建设中制胜的法宝。新时期,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该凝炼“三股气”,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从人民中汲取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要积淀志气,做信念坚定的好党员好干部。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其志。所谓志气,就是积极上进或做成某事的决心和勇气。有志气的人,往往奋斗目标明确,意志坚定,不怕各种困难,越是在危难险重的情况下,越是能彰显志气的勇毅和担当。党员干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最根本的前提是充满志气。对是与非、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荣与辱要泾渭分明,择善而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立场观点不模糊,党的宗旨不淡忘,精神状态不萎靡。

要善接地气,做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接地气,意在广泛接触老百姓的普通生活,与最广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反映最底层普通民众的愿望、诉求、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挽起袖子、扑下身子,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改善民生;要经常与工农群众交朋友,关心基层和群众的困难,了解基层工作中的新情况,真心实意的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摆正位置、放下架子、甘当群众的学生,从人民群众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要提升才气,做勤政务实的好党员好干部。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提升自身才气,既有才华横溢的里子,又有德才兼备的面子。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首先要提高自身本领。在实践磨炼上下功夫,通过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还要在涵养吾一上用真心,我将无我、一心一意、义无反顾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期,通过真心固本心,升华人生境界。要在学通弄懂上求实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将群众利益时时放在心中,心甘情愿做人民公仆,真正从人民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文/付祥和)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齐鲁网评:防止算账脱贫,拧干脱贫数字中的“水分”

【地评线】齐鲁网评:防止算账脱贫,拧干脱贫数字中的“水分”

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要用大气力、下真功夫调查研究,咬定目标、实干苦干,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投机取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闪电评论丨严把质量关,“网红”食品更得守住“质量红线”

闪电评论丨严把质量关,“网红”食品更得守住“质量红线”

“网红”食品并不是“红”了就可以万事大吉,“健康中国”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人们在关注“颜值”和“人气”的同时,更关注的是食品的质量安...[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