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评线】齐鲁网评:五大举措挺起全球抗疫的“中国脊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段宗科

2020-05-19 23:08:05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时,宣布了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这些极具震撼力与感染力的举措,主语无一例外都是“中国”。

五大举措体现中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病毒面前没有国界,抗击疫情需要每一个国家拿出应有的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世界表示,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不仅有理念更有切实的行动,中国在全面有力防控国内疫情的同时,也在积极主动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而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更向全世界彰显了同心战“疫”的中国担当。

五大举措呈现中国力量。一切的蓝图与构想离开了强大综合国力的支撑,都将成为镜中月、水中花。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中国向来以实打实赢得尊重与赞赏。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此次,又宣布了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诚意与实力尽显。而这一切均来自于足以战胜任何挑战与艰险的中国力量。

五大举措展现中国风范。“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即使国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中国也始终没有停止向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什么是大国风范?大国风范是同心抗疫的大国担当,是守望相助的大国责任,是共渡难关的大国气度。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不仅是为了凝心聚力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更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球抗疫持续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这就是东方大国的风采气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中国正用行动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体化为全球同心携手共克时艰、共赴未来的现实图景。五大举措以中国担当贡献了中国力量,用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风范,从而挺起了全球抗疫的“中国脊梁”。(文/段宗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点亮夜经济,越夜越飞扬

闪电评论丨点亮夜经济,越夜越飞扬

夜生活折射时代之变,凸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而发展夜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伸,一头连着商业复苏、经济发展。这就要求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0-05-20
加快新基建 激发新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闪电评论

加快新基建 激发新动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闪电评论

要以新基建产业发展为契机,强化战略导向和目标引导,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增强供应链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源...[详细]
齐鲁网 2020-05-18
谢谢你,护我们周全

谢谢你,护我们周全

[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再加把劲,充分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丨闪电评论

再加把劲,充分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丨闪电评论

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要在减税降费上再落实、在信贷支持上再加力、在化危为机上再引导,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进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