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感恩母亲,请别把爱“藏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0 13:10:05

她对我们的爱,无处不在。

小时候,睡醒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喊妈妈;上学后,找不到课本时首先想到的是问妈妈;工作了,有了心事也想着打电话给妈妈;小时候总“嫌弃”家里饭菜平平无奇,离家在外,才知道妈妈做的菜有多香。

母爱的伟大,没有尽头。母亲的目光,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们从小到大,都在这条路上行走,走不出母亲的视线,更走不出母亲的思念,母亲的爱,天长地久。

母爱的伟大,无眠无休。母爱是离家时亲切的叮咛,那份牵挂伴随我们远行;母爱是少年书包里温暖的水瓶,那份关爱伴随我们成长;母爱是游子临行前细密的针脚,那份体贴伴随我们漂泊;母爱是受挫时热情的鼓励,那种真诚陪伴我们走出困境。母爱不因时过境迁而褪色,不因贫富贵贱而改变,不因天灾人祸而动摇,母爱永远是照亮我们前进的那束光。

但是,反观我们对她的爱呢?

今天,许多人在朋友圈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也有一种声音在说“你妈在家里,不在网上”,笔者并不完全认同这个观点。母亲在家里,但也可以在网上,还在诗里,画里,戏里,歌里。只要是爱,母亲就应当和你在一起,可以用任何一种形式,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而唯独,不应当只把她藏在自己的心里。

自古以来,我们最缺失公开示爱的勇气。有些东西,越是平淡,就越是珍贵,但也越是容易被忽视;我们越是爱的人,反而越表现出怠慢与疏离,因为总觉得她永远都会在那里;就这样,我们对母亲的爱,也往往被掩藏在情深处。

出门在外的游子,就像放飞的风筝,飞得再高再远,那一端始终记在母亲的心头。而其实妈妈们想要的很简单,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顿晚餐。或者一个祝福,一句“我爱您”——给她们一个回应,也给她们一个宽慰。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吝啬你的言语和行动,别把爱“藏起来”,别让她再等待。(文/吴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坚持“防”字不变应对疫情万变

闪电评论丨坚持“防”字不变应对疫情万变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落脚点在“防”。“防”首在增强风险危机意识,重在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贵在增强化解风险的本领。而坚持依法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传承五四“火炬”,激扬青春力量丨闪电评论

传承五四“火炬”,激扬青春力量丨闪电评论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青年们要将个人梦融入祖国梦,民族梦,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让蓬勃青春与...[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绽放奋斗青春|闪电评论

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绽放奋斗青春|闪电评论

一百多年前,由千千万万爱国青年发起的五四运动如同一声惊雷,撕破了那个时代的黑幕,汇聚成改变近代中国的强大力量;一百多年之后,同样是...[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