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漫评|你辛勤劳动的样子,在我眼中是最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1 23:33:05

万众翘首期盼,我们迎来了近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众所周知,在过去的百余天中,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使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疫散春来,终于渡过漫长的严冬,迎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

这个“五一”小长假,无疑是全国民众出行需求爆发高潮的时间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日均发送23.3万人,较疫情防控初期客流有较大增长。从火车票预售情况看,“五一”期间预计发送跨省旅客50万人,发送省内旅客90万人。山东省内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兖州、菏泽、聊城、泰安、临沂等地区客流比较集中。

当我们与家人团聚,享受家的温暖,或是外出游玩,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暖暖春意之时,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乘客的安全出行而默默奉献着,无论在客运还是货运的保障工作方面,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作为与担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坚守岗位者致敬,向拼搏奋斗者敬礼,你辛勤劳动的样子,在我眼中是最美!(文/彭泷阩,漫画/黄春宇)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转作风抓落实 就要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丨闪电评论

转作风抓落实 就要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丨闪电评论

从“网红”县长带货的“上直播”到市委书记的“下基层”,“一上一下”之间,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诠释了山东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饭碗无忧,山东大粮仓是您坚实的依靠丨闪电评论

饭碗无忧,山东大粮仓是您坚实的依靠丨闪电评论

在山东,粮油产品实现了充足供应,优质粮油产品更有稳定保障。这一切,既是因为长期以来山东坚持抓好粮油生产所打下的坚实基础,更是由于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闪电评论丨学生微信群发“敲打”表情被批,是“代沟”还是“失职”?

闪电评论丨学生微信群发“敲打”表情被批,是“代沟”还是“失职”?

“代沟”存在是正常的,作为教育者,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充实自己,跟上社会节奏,遇到网络时代的新问题,也不妨“虚心求教”。[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