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4 11:26:04

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天,又是一年清明节。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这赋予了今年的清明节以特殊的意义。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太多的人选择坚守岗位,有太多的人选择逆行冲锋,他们中有白衣做战袍的医务工作者,有守护社会秩序的警务人员,有战斗在最前沿的社区工作者,有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康,他们不计报酬更无畏生死,很多人在岗位上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国家的脊梁!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每一位同胞都对战“疫”决策理解支持,每一位同胞都表现出普通人在关键时刻的不平凡,正是因为这样可爱又可敬的每一个人,我们才实现了基本阻断本土疫情传播,我们才迎来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遗憾的是,在与病毒搏斗的过程中,一些同胞还是不幸地永远离我们而去,没有等来疫散春来的那一刻。不过,他们与病魔抗争的那份无畏勇气,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却让我们永远铭记,鼓舞激励着每一个人。

有些战争,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这是对每一位逝去同胞最深切的怀念,这是对每一个生命发自内心的尊重。当中华大地下半旗致哀,当天地之间只有黑白,我们看到的是人性的光辉在闪耀,我们看到的是每一个牺牲者的名字在闪光。英雄,将永远被国家铭记,将永存于人民心中!

生命的消逝不是终结,英雄的精神不能遗忘,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恰恰是不忘来时路的具体体现。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我们沉痛地悼念同胞,我们更在静默中积蓄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未取得彻底胜利,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依然严峻,我们要把对逝者的思念,化作继续前行的勇气和责任,当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行动起来,我们不仅能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不仅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我们更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劈波斩浪、坚定前行!

愿逝者安息,愿英魂永存。我们将怀揣着思念与使命,前进!前进!前进!(文/高永维)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感恩前行 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丨闪电评论

感恩前行 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丨闪电评论

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因为,雨滴早已化作我们眼中岑满的泪水。悼念逝者,致敬英雄,希望的灯火,仿佛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黑暗中照亮我们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4-04
【地评线】齐鲁网评:今天,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凝聚“战疫精神”

【地评线】齐鲁网评:今天,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凝聚“战疫精神”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可敬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事迹感动神州,他们的名字刻写光芒,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在这个特别的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4-04
闪电评论丨在悲痛中哀悼 怀着信心前行

闪电评论丨在悲痛中哀悼 怀着信心前行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们慎终追远、感恩怀昔,三分钟的时间不长,却无比重要。这不仅是每个人的默哀,每个家庭的默哀,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4-04
再见,拼了命的三月;你好,充满希望的四月丨闪电评论

再见,拼了命的三月;你好,充满希望的四月丨闪电评论

长风破浪,努力不负。进入三月后,全国陆续迎来“清零”的好消息。医护人员分批告别湖北,回到家乡。去时雨雪凉,归时春花盛。送别的路边,...[详细]
齐鲁网 2020-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