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在悲痛中哀悼 怀着信心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4 10:56:04

kHJ00XgZxbDTRwCwi1EHe29tv791xFj7XPiz2Ebg

山河无色,举国同悲。今天,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今天上午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我们举国哀悼。

春暖花开的时候到了,有些人却永远留在了漫长的冬夜。截至4月3日9时30分,国内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3327人。对于尚未完全从这场疫情中走出的我们来说,这不是简单冰冷的数字和扁平化的概念,我们亲历了一个个曾经鲜活生命的枯萎凋零,尊重生命,也是告慰这三千多名同胞在天之灵。

遇难者的不幸也是生存者的不幸,而我们幸存者的“幸运”并非偶然,我们更必须对那些付出者、那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斗争牺牲的烈士表示感谢,虽然,当他们用生命换生命的时候,一句“谢谢”远远不够。“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当春天已经到来,不要忘记,他们也曾来过。

全民哀悼,是对遇难者的告慰,也是对生者的安抚。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会成为我们所有人生命中最能勾起记忆的一部分。这是一次国家之大灾、国民之大殇、人类之大劫难,我们都曾一度为新闻中不断增长的死亡数字压得喘不过气来,更还有无数人刚刚经历了死里逃生或者生离死别,我们心中早就进行过无数次的哀悼,但是我们也需要一次这样的集体哀悼,给连月来承受重压的心找到一个缓解的出口。我们虔诚哀悼在这场战“疫”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更希望我们幸存的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早点从这场阴影中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生活的信心,收拾行装,重新出发。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们慎终追远、感恩怀昔,三分钟的时间不长,却无比重要。这不仅是每个人的默哀,每个家庭的默哀,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默哀。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里,我们同心相依、守望相助,我们血出一脉、风雨同舟,十四亿人的坚守汇聚起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力量,让我们更加相信,“没有中国克服不了的困难”不是一句空话,我们的民族也必将带着这份信念一路前行。(文/王斐然)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感恩前行 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丨闪电评论

感恩前行 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丨闪电评论

清明时节,没有雨纷纷。因为,雨滴早已化作我们眼中岑满的泪水。悼念逝者,致敬英雄,希望的灯火,仿佛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黑暗中照亮我们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4-04
再见,拼了命的三月;你好,充满希望的四月丨闪电评论

再见,拼了命的三月;你好,充满希望的四月丨闪电评论

长风破浪,努力不负。进入三月后,全国陆续迎来“清零”的好消息。医护人员分批告别湖北,回到家乡。去时雨雪凉,归时春花盛。送别的路边,...[详细]
齐鲁网 2020-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