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见,拼了命的三月;你好,充满希望的四月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竞文

2020-04-01 14:50:04

再见,拼命的三月。

你好,希望的四月。

春意渐暖,春花盛放,这是一个暖意更浓的月份。

回看过去的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陷入一场辗转反侧的梦。本是团圆节日的春节,白衣天使临危受命、一夜成军,驰援湖北;无数人居家隔离,空荡的街道,不复往日的喧闹。

也正是这几个月,平凡人谱写出一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进行曲。一线工人昼夜不停,全力奋战;物资全国出发,发往“疫”线;企业勇担责任,转产以保供应……

长风破浪,努力不负。进入三月后,全国陆续迎来“清零”的好消息。医护人员分批告别湖北,回到家乡。去时雨雪凉,归时春花盛。送别的路边,是春日的青翠和不舍的湖北人民。一句“感恩”道不尽感谢之情,满眼泪水承不住这“过命”的交情。只希望,改日再见,彼此平安又康健。

今天,山东省首批返鲁的医疗队完成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终于可以真正地与家人团聚。来之不易的团聚为这个四月开了个好头。

你好,平凡而充满希望的四月。按下了“慢放键”的生活开始回到常速。路边摊的叫卖、网红店的打卡、便利店的关东煮……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人间芳菲四月天。心存感恩,重新出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相信美好即将来临。(文/崔竞文)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齐鲁网评: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

【地评线】齐鲁网评: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

直播带货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潮流趋势,党员干部要用好这个新载体,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