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中绽放“她”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天放

2020-03-08 09:58:03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已连续出现积极变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热潮,正在全国兴起。而在各行各业“双线”作战的劳动大军中,也到处闪烁着女性的身影。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山东,传承红色基因的齐鲁女性,同样尽显巾帼风采。

转眼又是一个“妇女节”,疫情当前,齐鲁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中,温暖而又迸发着力量。

疫情当前的这个“妇女节”,我们首先该把特别祝福送给一线最美“逆行者”女性医务人员。聚焦战“疫”一线中的医护人员,特别是“白衣天使”护士中,绝大多数都是女性。她们剪掉长发,告别家人,千里驰援,在多日的战“疫”中,她们和她们的家人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防疫战场,她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冲在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在战“疫”后方,那些铿锵玫瑰同样耀眼。就从山东来看,从沂水的“疫”线网格员程祥青,到东平的战“疫”女将、气象员孙丽娜,再到“若有战,召必回”的济南退役女兵刘纯雁。从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到春耕备耕,齐鲁“巾帼之花”用美丽而坚毅的“她”力量在各行各业中绽放。

当然,仅仅赞美还不够。我们更要看到,在一线作战的广大女性,尤其是医护人员,她们心底藏着对家庭的牵挂,承担着比男性更重的心理和生理负担,工作中也要克服更多的困难。在向她们表达敬意的同时,我们还应给予她们特别的关爱,为她们解除后顾之忧——当然,我们欣喜地看到,山东出台了12条关心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举措,为她们立起了坚强后盾。

铿锵玫瑰战“疫”勇担当,齐鲁巾帼今朝展风采。在平日里,她们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在战“疫”中,她们更是靓丽的风景线。在“妇女节”,我们向她们致敬,我们更要与她们并肩携手,从自身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刘天放)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新农人”正在成为山东乡村振兴的“领头人”

闪电评论丨“新农人”正在成为山东乡村振兴的“领头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定程度上来说,“新农人”就是为乡村振兴加速的引擎,给“新农人”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新农...[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在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向好的同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也关乎民生大计,必须要做到全国“一盘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闪电评论丨学雷锋到“疫”线,志愿精神代代传

闪电评论丨学雷锋到“疫”线,志愿精神代代传

58年前,22岁的优秀党员、劳动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和人民永别,雷锋精神却伴随着雷锋纪念日传遍大江南北。“雷锋叔叔”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特殊...[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