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仁爱勇毅的"医者白",在这个春天分外绚烂多彩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7 09:11:03

庚子鼠年的钟声还未敲响,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彻底改变了今年的春节。疫情如令,责任如山,数万医务人员英勇逆行赶赴武汉,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身披白色战袍与病魔短兵相接。而这些战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自宣誓行医的那一刻起,救死扶伤便成了他们的责任与义务,他们肩负着病人家属的寄托,面对着患者对健康的渴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每一次深夜值班、每一次紧急抢救,都是他们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都是他们与死神赛跑点燃生命之火。白衣天使,你们是健康的捍卫者,更是生命的守护神,作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救治患者的主力军,你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连续十几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奋不顾身的挽救生命,书写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来临,普通市民的生活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在武汉却涌现了一群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战现场,随处可见他们身穿防护服,英姿飒爽,他们摘下口罩,压痕累累,但这压痕印证了他们作为医者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她们为战削发,虽泪眼朦胧,却洗去了患者心中的阴霾与恐惧。白衣天使,你们生而平凡,却又生而不凡,你们用行动诠释了无畏与坚强,用坚守擘画了胜利与希望。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模样去救人而已。每每读到这句话,心中就会燃起对那些90后医务工作者们的无限敬仰。17年前他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童,面对非典只能在祖国的庇护下安静度过;17年后他们已然而立,毅然成为打赢这场战的顶梁柱、压舱石。90后的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放心去飞,我们都是彼此的精神支柱,放手一搏,我们同舟共济用爱来守护。

亲爱的白衣天使,我想对你说的话还有许多,但话到嘴边,却又发现任何华丽的辞藻在这一刻都那么苍白无力,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激荡。有时候感觉世界很大,山河远阔,岁月静好,无忧无虑无烦恼;有时候又感觉世界很小,小到病床前、“方舱”间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时代的光芒。

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阳光普照尽撒大地,土壤在孕育它的种子,风儿在摇荡它的叶子,而我们站在这里,眺望远处一身白衣的你平安归来绽放着美丽的微笑,那一片片仁爱勇毅的"医者白",在这个春天分外绚烂多彩。( /孙宪鑫)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闪电漫评丨防疫春耕齐头并进,补牢补实“三农”短板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在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向好的同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也关乎民生大计,必须要做到全国“一盘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闪电评论丨学雷锋到“疫”线,志愿精神代代传

闪电评论丨学雷锋到“疫”线,志愿精神代代传

58年前,22岁的优秀党员、劳动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和人民永别,雷锋精神却伴随着雷锋纪念日传遍大江南北。“雷锋叔叔”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特殊...[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地评线】齐鲁网评:为奉献者奉献,最是真情暖“医”线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地团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特别是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人予以关爱照料、帮扶帮助,通过无微...[详细]
齐鲁网 2020-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