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彰显山东的时代担当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9:50:02

微信图片_20200203195827.png

面对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面对十万火急国家调拨的紧急任务,山东省广大医疗用品企业及时调集职工尽快到岗、开足马力恢复生产,非医疗用品企业也全力打好驰援、团结奋战,拼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保障。山东企业用“火力全开”的崭新形象,“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彰显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新时代强省的使命担当。

吃苦奉献是齐鲁儿女一贯的精神特质。对广大山东企业来说,选择与武汉乃至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最直接的贡献莫过于迅速恢复生产,源源不断地向重点地区支援急需的医疗物资。换言之,产品就是爱心。且今年非同以往,疫情来势汹汹,企业复工必须既要做好自身员工防疫防护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个大前提不能动摇和忽视的基础之上,又要在生产上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加紧复工。这充分体现了山东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也展现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使命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一般来说,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企业追求利润是天经地义的自然选择。但在面临湖北等重点地区发出医疗物资告急信号之时,山东企业毫不犹豫选择了听党指挥、服从大局,义无反顾优先完成相关支援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据报道,山东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共完成省调拨任务医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外科口罩61.4万只、医用N95防护口罩1.1万只......类似的爱心企业还有许许多多,共同点则是疫情防控燃眉之急的形势下,他们把社会效益和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也交出来一份企业良性发展、客户满意支持的合格答卷。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希望。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工信部门积极发挥行业指导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省内不同企业间精准合作搭设了平台、做好了后援。一些担负“二线作战”“外围支援”的非医疗用品企业也拿出争当“幕后英雄”“主力部队”的奋斗姿态,给医疗用品企业提供有力支援和坚强后盾,有效提升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生产效率。广大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各自请战而又步调一致,这对于克服和缓解医用物资缺乏情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推动形成山东企业集群式发展壮大的理想格局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社会责任和客户口碑是企业最有含金量的“名片”。越来越多的山东企业在疫情防控这场时代大考中“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用担当奉献、创新作为获得了加分与共赢。这种关键时刻显身手、勇于担当惠民生的企业精神,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借鉴,且必将为“疫”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秩序恢复稳定和谐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文/刘文晓)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