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发挥县级融媒体效果 守好疫情宣传堡垒阵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16:29:02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焦点,面对疫情,我们既要打好和病毒的攻防战,还要打好和谣言的攻防战。

为此,新闻媒体必须要加强对舆论的引导,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公布一线信息,避免疫情期间的恐慌情绪产生。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我们需要致敬的,除了逆行前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还有在这个特殊时刻放弃休息在一线坚守的新闻媒体工作者。

其中,县级融媒体深入各个街道的一线报道,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积极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广的特点,济宁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采取了“有舍有增”“有弃有留”,重点是突出新媒体首发作用,减少了传统报纸的宣传报道。公众号一天三推,及时让公众能够获得一线疫情工作的一手资料。信息透明、宣传迅速,全力确保新闻报道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在这次疫情工作中交出了完美答案。

县级融媒体身处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将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深入到每个乡镇的横幅上、广播里,为这次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他们宣传不仅是传达信息,还要传达意识。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传播重要时刻,提醒每一个人都要做好防护作用,提高自我的保护,这也是确保防疫战争能够打赢的重要保障。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需要让信息走在前面。县级融媒体及时将一线信息收集编写,体现出了一个新闻媒体在这次攻防战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融媒记者深入一线,重点挖掘在这场防疫工作中,那些汇聚在一起的正能量和暖新闻,传播了正能量,也提振了人心士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级融媒的新闻工作者冲锋在前,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中,严守了自己新闻工作者的底线和诺言,让一线信息能够得到及时传递。当然,守好疫情宣传堡垒阵地,每一个媒体记者这些都值得我们尊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才能保证我们获得最终的胜利。(文/刘颂寒)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彰显山东的时代担当丨闪电评论

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彰显山东的时代担当丨闪电评论

这种关键时刻显身手、勇于担当惠民生的企业精神,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借鉴,且必将为“疫”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秩序恢复稳定和谐凝聚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地评线】子弟兵入驻火神山助燃抗“疫”必胜信心

【地评线】子弟兵入驻火神山助燃抗“疫”必胜信心

火神山医院在人民子弟兵手中正式运营,也给处在病毒折磨中的患者及其家属,乃至全国人民送来了身体康复和生活幸福的希望与曙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公开换公信,是武汉红十字会自我救赎的唯一途径丨闪电评论

公开换公信,是武汉红十字会自我救赎的唯一途径丨闪电评论

部分公益人士和爱心机构所提出的“定向捐助”模式,已经充分说明社会公众或许正在对“红十字会”失去了信心、丧失了信任。[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