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疫情当前怎容“不知道” 严肃问责是对生命负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6:17:01

1月29日,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防控形势严峻的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当督查组问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床位数量以及核酸检测能力等问题时,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经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

近两个月来,疫情如恶魔般肆虐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张考卷。越是关键时,越是困难处,就越能检验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然而,此次湖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面对这些基本问题时,却一问三不知,充分暴露了其背后的思想松懈、岗位失职。

灾难降临、大敌当前,丢掉责任、失职渎职,就是制造漏洞,就是给病毒以可乘之机。此次黄冈市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严肃问责、快速处理,令人拍手称快,不仅是依规治党,更是为疫情防控戴好另外一面“口罩”,以严肃问责对生命负责。否则,任何岗位的任何一个失职,都将埋藏传染的隐患,滋生病毒的“温床”。

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严肃问责,是为尽责。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和广大医护工作者绝对不能亵渎责任。在战斗的紧要时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深入一线、靠前监督,问责快,漏洞堵塞就快;问责严,“口罩”防护就密。特别是,问责也是一种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在受到警示教育中提振精神、牢记初心,知责守责尽责,不仅是对自己政治生命的保护,也是对党员形象、组织形象的保护,更是对老百姓寄托的信任期盼的保护。

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丢掉责任;疫魔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失去斗争的勇气。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勇战斗,就一定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度过难关、穿越风雨,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地评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事迹之时,有足够理由坚信,正是有了这些可亲、可敬和可爱的党员干部,有了这支能吃苦、肯奉献、冲在前的先锋队伍,就一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对!“闷声干事”“低调支援” 这些操作很“山东”丨闪电评论

对!“闷声干事”“低调支援” 这些操作很“山东”丨闪电评论

正是靠着这种上下齐心、步调一致、务实作风,山东不仅在本省“战疫”工作中铸就了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也给全国人民送去了“定心丸”。[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地评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是“主力军”

【地评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是“主力军”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以此坚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