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是场“硬仗” 党员干部须先自身硬起来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10:59:01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感染的病毒疫情发展迅猛,各级政府纷纷强化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抗击疫情的冲锋队,要想取得这次战斗的胜利,自己必须先要硬起来。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必须责任意识要硬。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看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在哪里,担当在哪里,就是要看他是否把人民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里,当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时,能否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这次疫情来势凶猛,扩散迅速,直接威胁到亿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紧急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一线干部必须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更要硬起来,这种硬是临危不惧,是使命担当,更是带头深入一线查疫情、布防控、强举措、稳民心,只有责任意识硬起来,战胜疫情就有信心、有力量!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必须工作作风要硬。一场战役的胜利必须要有好的作风作保障,作风不正则力量难聚。自疫情爆发以来,尽管各地纷纷出台了众多防控举措,但防控效果良莠不齐,这里面是不是有作风上的问题?诚然,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所有人都必须要做好自我保护,但这种自我保护绝不是“躲”在一旁指手画脚,该第一时间现场调度指挥就绝不能晚半秒,切忌在危急关头畏手畏脚,等一等上级的指示,看一看别人的行动,要在保证纪律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措施前置、防控有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必须方法措施要硬。这次疫情的爆发与春节假期重合,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基层干部身处控疫最前线,如果稳控措施不够硬,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就要求控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拿出过硬的防控措施,既要“劝”更要“止”。要在广泛倡议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说服沟通工作,切切实实让身边群众懂其理、明其意,提高警惕、避免恐慌。要拿出严密的疫情阻断措施,对于各类人员聚集活动场所,该关停的第一时间关停,该隔离的严格做好隔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早日恢复繁荣安定的社会秩序共同战斗。(文/徐厚玮)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