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是场考验 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20:31:01

当前,武汉的疫情已经非常严峻,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也需要看到保障物资的供应,安抚好群众的情绪,关注群众当前的各种困难,也需要积极跟上,而在这个过程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更是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心怀善良的中国人,在此刻能够遇见心怀感恩的美好,这本身就是中国的磅礴力量,是中国前进征程中的一幅美丽的图画。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武汉蔬菜供应,寿光各蔬菜专业市场、农业园区、蔬菜种植户连夜进棚采摘最新鲜蔬菜,并现场质量检测。28日中午,首批350吨共14车新鲜蔬菜从寿光启程,无偿捐送给武汉市。

“这几天看新闻我想到了汶川地震的场景,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的呀!” 这样一段话,来自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四病区护士佘沙的微信。今年24岁的佘沙是2008年汶川地震中幸存者,她见证了全国各地对灾区人民无私的援助。

虽然,这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但是帮助武汉抗击疫情的初心是一样的,寿光人民永远铭记寿光水灾时,全国人民对寿光的无私援助;而一个经历汶川地震的护士也能够以己之力去感恩曾经给予过的帮助,互帮互助在此刻显得更加的珍贵,闪现了时代的新光彩。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武汉”并不是在独自前行,相反,全国的人民都在和他们并肩前行,无论是各地彰显的担当、各企业积极驰援武汉的行动,还是普通老百姓不听谣、不信谣的支持,都是在为打赢这一场疫情对抗战奉献力量,也能够让武汉真正地感受到全国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必定能够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守望相助、共战疫情,这是团结的力量,这是国家的精神,这更是民族的脊梁。我们相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共同行动中,这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最终将在我们不战胜疫情誓不罢休的坚定决心中退场,疫情是场考验,需要我们共同交出一份答卷。(文/婧蓝)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  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是“主力军”

【地评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是“主力军”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以此坚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武汉人”要重视不要歧视丨闪电评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武汉人”要重视不要歧视丨闪电评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对“湖北人”“武汉人”需要的是重视而不是歧视,对“流浪在外”的“湖北人”“武汉人”需要给予...[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