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人民至上 让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3:00:01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各有关部委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专业优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解除了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

当前,网络上也有一些反思有关部门履职情况的声音,可谓众说纷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眼下的中国,没有什么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救治病患和防控疫情更为紧急和重要。人们看到,医保、交通运输、林草、发改、工信等国家部委纷纷结合职能职责,陆续出台了一些科学应急的措施。

比如,国家医保局将免除个人负担政策扩大至疑似病人,直接降低的是群众的就诊负担,提升的是全体人民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交通运输部也出台规定,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延长到2月2日24时,为疫情防控工作车辆和有必要出行的人员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此外,国家林草局实施了最严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国家发改委投资3亿专项补助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银保监会更是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者可延后还房贷、信用卡等等。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国家部委勇于担当、科学履职的一面,也将为民情怀和初心使命体现得淋漓尽致。

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或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立足当下、迎难而上,尽心尽力地谋划控制疫情以及救治病患的管用措施,形成最大化最有效的合力,是最为妥当的工作方案。当然了,问题的解决,鲜有一劳永逸的时候。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还不可避免地会涌现出新情况、新苗头。仍然需要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保持充沛精力和旺盛激情,发扬持续战斗、敢打能胜的过硬作风,及时发现、集中资源、顺利攻关,坚决打赢这场举世瞩目的阻击战。

从国家部委出台政策,到基层单位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再到群众直接可见可感可获得,还有一定的时空距离。对疫情防控这么极端重要的工作来说,时间差、标准差势必越小越好,这是理想的目标,也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可谓分秒必争,丝毫不差。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务实的作风,努力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打好新时代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文/刘文晓)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