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七赛七比”为重点工作攻坚年 汇聚奋力奔跑精气神丨闪电评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23:04:12

对山东来说,2019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定位为“工作落实年”的这一年,山东不仅跑出令人满意的发展速度,更跑出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精气神。

作风关乎事业成败,落实之年更要有过硬作风来保障,“七赛七比”的强劲旋风随即在齐鲁大地升腾。“七赛七比”需要的是“韧劲”,比拼的是“激情”,考验的是“担当”,较量的是“智慧”,归结到一个字,就是“干”,甩开膀子加油干,头拱地、往前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着力抓好“六稳”,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哪一件事都似战场和擂台,需要拿出十足的精气神去闯去拼,去决战去决胜。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拿出容错撑腰的真功夫,拿出统筹资源的真功夫,拿出专业操作的真功夫,拿出搭建平台的真功夫,拿出项目落地的真功夫,拿出锤炼作风的真功夫,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嬗变,使山东一次次登上世界舞台的C位,让全国瞩目,让全球惊艳。

这就是山东!一个正在出现趋势性、关键性变化的山东,一个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的山东,一个在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的山东。

可以说,在“工作落实年”,全省上下跑出了与这一年高度匹配的新风貌。

众所周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和攻坚期。可对山东来说,要啃的“硬骨头”,要趟的“地雷阵”远不止这些,山东果断将这一年定位为“重点工作攻坚年”,要在七个“坚定不移”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任务越是坚决,越考验全省上下的精气神。意味着全省上下更要拿出攻坚的状态,敢于啃下“硬骨头”,敢于趟过“地雷阵”,纵然头拱地,也要向前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方能从容按下改革发展“快进键”。

奋力跑出“重点工作攻坚年”的精气神,山东全省上下信心十足。通过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才能持续为基层减负、为干部鼓劲。我们相信,“七赛七比”所汇聚成的精气神必然持续强劲释放,“头拱地、向前冲”也必将成为2020年山东更加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文/李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在“六抓六强”中呈现更强山东

闪电评论丨在“六抓六强”中呈现更强山东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放”的山东,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地雷阵”的山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的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经济学家谈高质量发展新嬗变④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红枫:金融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家谈高质量发展新嬗变④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红枫:金融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小银行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持走服务基层、服务实体的专业化发展道路,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闪电头评丨容错撑腰 激励涌现更多“李云龙式”的“闯将”

闪电头评丨容错撑腰 激励涌现更多“李云龙式”的“闯将”

默默无语,满足于完成日常工作,每逢佳节都回家、每有任务必请假,当然不会因为加班工作时的疏忽、创新探索中的曲折被责罚、被埋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