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在“六抓六强”中呈现更强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8 10:08:12

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样的厚重之年,对山东来说更富有特殊的含义。

从日前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2020年还被省委确定为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决战决胜年、重点工作攻坚年。攻坚重点工作、决战决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足以凸显省委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

经济方面的好,需要方方面面的好来支撑。当前的山东之所以出现一些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且各方面更加关注山东、看好山东,说到底这是方方面面齐头并进的结果。可以说,经济的好,好于营商环境、好于对外开放、好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好于高质量发展,完全是诸多好的集合体。

这一年,打造人才强省,持续加力,坚决破除隐性门槛,拿出突破性的硬招实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省已形成规划体系、政策体系,一系列重大政策、工程、项目相继落地,增强了全省发展的后劲,“诸多好”不断显现,有力印证山东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总体判断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攻坚也好,决战决胜也罢,目的就是要实现完美收官,呈现更美更强更现代化山东。这也意味着,“诸多好”还要继续好、更好。为此,山东提出“六抓六强”的要求,“抓三大攻坚战、强小康成色,抓要素保障、强集约集效,抓工作创新、强治理效能,抓改革开放、强制度供给,抓政策集成、强精准服务,抓预期管理、强市场信心”,每一抓每一强,关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乎金融风险调控,关乎增进民生福祉,关乎营商环境的再优化,关乎改革开放的再突破,关乎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关乎市场活力不断释放,既是延续“诸多好”的灵丹妙药,更是山东迈向更强非完成不可的规定动作。

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七项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直至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这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七个“坚定不移”,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明确、信心坚定,手中有招、脚下有路,关键是攻坚克难、抓好落实。而“六抓六强”显然就是七个“坚定不移”的重要抓手,在很大程度上看,咬定目标,保持定力,该抓的抓起来,该强的强起来,横下一条心,不走回头路,头拱地往前冲,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潜在优势为现实生产力,这就是“坚定不移”。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放”的山东,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地雷阵”的山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的山东,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一定能拿出攻坚的状态,决胜的信心,以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抓落实,在“六抓六强”中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呈现让人更加关注、更加看好的更强山东。(文/李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斐然报道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经济学家谈高质量发展新嬗变④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红枫:金融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家谈高质量发展新嬗变④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红枫:金融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小银行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持走服务基层、服务实体的专业化发展道路,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闪电头评丨容错撑腰 激励涌现更多“李云龙式”的“闯将”

闪电头评丨容错撑腰 激励涌现更多“李云龙式”的“闯将”

每逢佳节都回家、每有任务必请假,当然不会因为加班工作时的疏忽、创新探索中的曲折被责罚、被埋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地评线】领导干部要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躬先表率

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四个善于”,当好践行新发...[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