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从小火车到复兴号 鲁南高铁打开美好生活新方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6:12:11

145.jpg

文/王斐然

话说每年到了年底,同事之间不管熟不熟的,都客气的问两句:啥时候回呀?咋回呀?你老家远不?

这放到以前,临沂人听了只想说一句,我们太难了。有人调侃,你问他们在家过得怎么样,他们告诉你还在路上。从济南到临沂市里最快也要将近4个小时,如果你家在大临沂的某个县城的某个乡镇上,那这回家的路就好象那句歌词:过去抱怨车太慢,钱难赚,抱怨当年的小旅馆。

当然,那是过去了,今年,他们可以一拍胸脯告诉你:今年车不慢,外地人来临沂,下车也不用先住一夜小旅馆。

因为今天,鲁南高铁通车啦!这不仅是临沂革命老区迎来的首条高标准高速铁路,同时作为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给鲁南各个城市乃至整个山东发展带来了新期待、新希望、新生活。

1574742887497658.jpg

鲁南高铁是一种期待,它跑出了鲁南人民翘首以待的惠民之路,1小时济南青岛,3小时北京上海,路越走越宽,世界越变越小,生活圈越来越便捷:沂蒙革命老区的大姐一大早坐上高铁,到济南能陪孩子吃个早饭;从事电商行业的朋友们也放了心:既不用再担心进货麻烦,也不用再担心销路不广……

鲁南高铁是一种希望,它带来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之路,原汁原味的沂蒙山小调要不要去听听?还有明年夏天那金锣万亩荷塘,要不要提前约起来?从沂山炒鸡到莒南驴肉,从日照的海滨浴场到曲阜的孔孟之乡,最新逛吃攻略等你查收。

从小火车到复兴号,鲁南高铁打开了美好生活新方式。鲁南高铁呼啸而过,穿越蒙山沂水,驰骋城市乡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扑面而来,“高铁一响”带来老区经济腾飞黄金万两,也带着齐鲁儿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驶向远方。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头评丨蓝色塑胶“人工湖”,“黑色幽默”何时休?

这些听起来让人哭笑不得的“黑色幽默”,为什么却接连出现? 要铲除一片蓝色塑胶湖并非难事,而我们更想知道,房产市场中这样的“黑色幽默...[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地评线】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各国政党前行提供“精神食粮”

【地评线】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各国政党前行提供“精神食粮”

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领前行,成为众多国家政党的自发选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的倡议得到与会各国政党的积极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地评线】2019世界5G大会让未来充满更多想象

【地评线】2019世界5G大会让未来充满更多想象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5G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宽广舞台,为拓展经...[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地评线】院士增选“大手笔”催发人才强国“加速度”

【地评线】院士增选“大手笔”催发人才强国“加速度”

对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来说,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搭好科技赛事载体,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好教育部门主阵地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闪电头评丨快递爆仓如何摆脱“水深火热”?

我们还是希望,这次的处罚表达的是真诚的反思,而不是“公关”的道具;快递业点多线长,管理起来更需要各方面共同发力,加强联动机制,让“...[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地评线】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如果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当作例行公事,当作一般任务来完成,为开会而开会,议题不明,思想不通,任务不清,就会流于形式走过场,达不到开好专...[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闪电头评丨科学救援,始于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

这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科学化、人性化应用,看到了科技的力度和温度;在这背后救援准备的充分、救援措施的得当则向我们展现了救援方案的科学...[详细]
齐鲁网 2019-11-21

闪电头评丨雪地代写,“代”走的是生活的参与感

像这样的“代经济”,代走的是我们对生活的“参与感”。生活需要参与感,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自己生活的更投入一些,而不是期望他人的给予;虽...[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地评线】时刻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地评线】时刻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