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评论丨当网红先整容,面对“美丽的陷阱”更需提高警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16:32:11

“做主播轻松聊个天一月就能赚8000元”,21岁的德州女孩李华入职济南一家公司后被人怂恿选择了贷款整容,并最终让自己被贷款束缚。之前约定好的公司替还美容贷、各种津贴等终成泡影。(《齐鲁晚报》)

当下社会,网红是个十分吃香的职业。人在直播间,收入上万元。轻松的工作,不菲的薪水,让不少年轻人心往神驰。然而理性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网红之地并非净土一片,要想当网红,必须先整容。没钱整容咋办?好说,贷款整容。“网红制造工厂”成了名副其实的“骗人陷阱”。

确实,在颜值受青睐的当下,有个漂亮的脸蛋是做网红的必备条件之一,现实语境下,网红大多是靠一张漂亮脸蛋吃饭,没有颜值担当,自然没人买账。于是一些爱美心切的女孩子在一些无良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的唆使怂恿下,陷入了“当网红先整容”的误区,最终网红没有当成,反而欠下一屁股债,得不偿失。

640.webp (1).jpg

要想当网红首先要整容。对于一些非法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来讲,当网红不过是诱饵,诱骗年轻女孩花大钱做整容共同骗钱才是真实目的,可谓是“网红之意不在网,在乎整容也”。当前美容业乱象丛生,已到了令人不能容忍的地步。前不久曾经有媒体报道说,一支几块钱的维C针在整容机构的忽悠下竟然索要23万元,这哪里是在整容,简直就是谋财害命。对这些丧失做人良知,无视法律尊严的非法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必须祭出法律的杀威棒,绝不能让这些人继续混迹于市,祸害社会。

一方面,工商监督部门要守土有责,对一些非法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实施必要的监督监管,建立严格的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准入制度,提高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门槛,对一些不具备资质的网络平台和美容机构坚决予以查封和取缔,触犯刑律的追究刑事责任。另一方面,年轻人要多些防范意识,面对就业不能慌不择路。

透过这一个案警醒所有的女孩们,当网红先整容,不过是一个“美丽的陷阱”,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需保持一份理智与清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靠着勤劳和双手争取财富才是正道,否则,网红当不成,反而成为别人的“猎物”,这是何苦呢?(文/李红军)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闪电评论丨莫让孩子戴上监控的“紧箍咒”

对此,早有医学专家表示,用脑电波并不能直接反映意识关注度。没得到科学全面论证的产品,就用在教学实践中,不是对学生负责的表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闪电头评丨甩干“水课”里的水,高校还得拿出更多“干货”

教育部取消“水课”的决定,无疑给了我们更大的决心:大学不是不思进取的温床,而是奋进者积极奋取的炼炉,“轻松上大学”的思想可以休矣。...[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闪电评论丨小学生晚9点做不完作业可“拒写”,考验老师“留作业”的智慧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不需要太精确,比如“睡眠时间不能低于8个小时”,并非一定要掐表计算时间,一秒不能少、一秒不能多。学生写作业时间同...[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闪电头评丨5G商用元年 “颠覆”让生活更美好

如果说从1G到4G的升级,是移动通信行业本身的技术升级,那么5G似乎超越了通信升级本身,受到各界关注。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颠覆”必将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