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5G商用元年 “颠覆”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17:09:10

5.jpg

文/王斐然

31日举行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式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宣布启动5G商用服务,并发布相应套餐。5G走入寻常百姓家。

如果说从1G到4G的升级,是移动通信行业本身的技术升级,那么5G似乎超越了通信升级本身,受到各界关注。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颠覆”必将成为新的主题词。

首先发生“颠覆”的将是人们的生活方式。这不仅体现在人际通讯、视频下载和观看体验上,还会被应用于远程医疗、智能养老、无人驾驶汽车等产业上,互联网也将由“百事通”变为“万事通”,“万物互联”将不再只是美好愿景,城市治理也将以数据的方式重构。

而最值得关注的,还是5G与人工智能结合,在不久以后,5G将带来新的自动化,虚拟数据对现实社会生产力影响越来越大,必将会在全球迎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人工智能渗透进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彻底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这将成为驱动工业革命的关键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VCG41N1096895850.jpg

5G到来也必将“颠覆”我们的工作方式,依靠着5G带来的高速无线网络,工业4.0时代也将加快“跑步前来”的步伐。5G时代,我们的就业将面临着什么?

比如,可能会有一些新的职业产生:有数据显示,2030年5G将带动超过800万人就业,间接提供1150万个就业机会,给就业市场注入新活力——这也要求我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再比如,我们的工作方式也将发生巨大变化:云视频会议或许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办公方式,虚拟和现实的界限在沟通和社交层面基本消失,随时随地的多人沟通将近在眼前。信息的高速传输更会使我们在工作上拥有更多自由。

毋庸置疑,随着5G网络的大规模使用,数据成为更加关键的价值载体,任何关于数字隐私的问题都不应该放松警惕。尤其是5G将渗透到各种垂直行业,这就对相关监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联合运营商及相关机构,实现联防联控,安全放心的“颠覆”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234.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付费自习室”:花钱“充电”更要“心诚”丨闪电评论

对于一些二三线城市来说,这样的公共场所硬件建设并不足以满足当地青年人的需求。因此“付费自习室”就可以补足这块短板。所以我们应该包容...[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闪电头评丨用儿童手表“维系”爱情,未免太过“小儿科”

以暴露隐私的方式“表真心”,恐怕只会加深爱情中的信任危机,把爱情逼入绝境。更是有人心怀“对方会出轨”的执念,以“抓住对方出轨”为目...[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地评线】以开放共赢姿态 深化科技人才交流成果

坚持突出重点、按需引才,尤其是重点引进具有全球视野、精通市场规则、拥有国际经验的专业人才非常必要。顶尖科学家论坛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头评丨不粘锅粘了锅,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闪电头评丨不粘锅粘了锅,让“网红带货”乱象“拔锅卷席”

与其说这是一次“直播失误”,毋宁说“网红带货”模式“积乱已久”,非惟李佳琦,不少网红都是既对销售的商品不了解,又缺乏专业的销售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以全力冲刺姿态打赢“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丨闪电评论

以全力冲刺姿态打赢“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丨闪电评论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家排忧解难,给企业减轻负担,努力激活营商动力,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评论丨当休矣!莫对“67岁产妇生女”过度渲染和解读

新闻稿件乃至新闻行业的发展,不是唯流量,而是靠质量。如果一味的为了“蹭热度”,让人寒了心,那这样的文章,热度再高,图的只是一时之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