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黄牛”盯上“网红”奶茶 送你一首《说好不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8:32:09

12345-恢.jpg

文/王斐然

前不久,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在朋友圈刷屏,一起走红的还有MV里的奶茶店。

这不,就在昨天,上海首家麦吉奶茶店在外滩开业,一天限量200杯,结果开业当天人山人海,被“黄牛”炒到了350元一杯的天价,有黄牛甚至提出:现场租一杯奶茶用来拍照也需50元一次。

不少网友调侃:周杰伦不愧是“流量之王”。

当然了,造成这“天价奶茶”除了能“怪”周杰伦太火,主要的“幕后推手”还是疯狂的“黄牛”。

更有新闻爆出,现场队伍中真正周杰伦的粉丝并不多,排队的200个人里有160个是“黄牛”。

果然是哪里有倒买倒卖,哪里就有“黄牛”存在。这几年,从倒卖门票车票,到医院排队挂号,再到糕点奶茶,“黄牛”的活动领域也是在日新月异。

而像这样的“奶茶黄牛”也不是第一次上热搜了。不久前,同样是在上海,“大白兔奶茶”也被炒到了480元一杯——两杯“天价奶茶”让人很无奈:从“童年的回忆”到“青春的旋律”,没有一样不“烧钱”。

“黄牛”诚可恨,怎么治理是关键。其他领域的“黄牛”——无论是在车站倒卖车票的“黄牛党”还是排队挂号的“号贩子”,惩治起来都“有法可依”了;但是这“倒卖奶茶”该如何治理?当“黄牛党”盯上“网红餐饮”,这也更考验着执法者的智慧。

当然了,当地警方也想出了“一招妙计”,和商家协商后规定:只提供堂喝的方式,不提供打包服务,向顾客提供饮品时立即开封,还要求顾客当场“喝一口”。这一招果然管用,不少“黄牛”已经离开,当然,对于那些“不幸”排上队的“黄牛”,我们只能默默送上一首:《说好不哭》。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战无不胜!女排精神再燃奋斗激情丨闪电评论

战无不胜!女排精神再燃奋斗激情丨闪电评论

教练从袁伟民到邓若曾,从陈忠和到郎平,队员从张蓉芳到冯坤,从赵蕊蕊再到朱婷,一代又一代女排人传承女排精神,从胜利的喜悦到失败的困顿...[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闪电头评丨奖牌“商鞅”变“商殃” 莫因工作大意让群众“遭殃”

这样的“小失误”不解决,最后的“大问题”会不止于此,如此缺乏“责任心”、麻痹大意的工作态度,最后遭殃的,可能不只是一场比赛或者某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闪电头评丨买出来的“高端人设”朋友圈“圈”住了谁?

真正在真实奋斗、过着丰盈生活的人,他们无暇拍照和发圈;而那些被朋友圈“圈住”的人,一起被圈住的还有他们的人生,他们大概也无暇再去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刷票不止,网络评选该如何存在?

很多时候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就靠着关系为其投票,又有谁在乎选手们的素质和能力水平的比较呢?刷票行为如若得不到禁止,网络评选真的不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用心珍惜、用力践行沂蒙精神这一“传家宝”

用心珍惜、用力践行沂蒙精神这一“传家宝”

沂蒙精神发端于那段军民一心、艰苦奋斗的战斗岁月。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在这一过程中既是推进胜利的有力保证,也体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地评线】庆丰收,唱响新时代的田园赞歌

多样的农耕文化、火热生活激情里展现着蓬勃的新时代气象、光明的振兴图景,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阔步向前、再开新篇。[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闪电头评丨丰收粮食,更要让农民收获美好未来

地沃野丰、粮食的丰收是丰收节最基本的内涵,然而除此之外,我们不仅要让农民地里的粮食“丰”起来,还要让他们腰包里的收入多起来,更要让...[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