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停机彩铃”值得商榷 为民办事理应24小时在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9 19:01:08

0829_副本.jpg

文/王斐然

近日,河南安阳北关区教体局局长手机彩铃设置为“已停机”一事引发关注。

事情暴露的经过颇为戏剧性:群众有事找局长,提示电话已停机,于是有人给他充了话费。这才知道,不是手机真欠费,而是彩铃太魔幻。

事后,该局长做出回应:目前当地教师招聘工作正在进行,有亲戚朋友打电话找他“通融”,不便接听,才设置了停机的铃声,但工作用的手机号24小时开机,不影响工作。

真相如何,我们还有待当地纪委监委的进一步调查。如果该局长所言属实,那他这做法无可厚非。

但是即便真是如此,我们还是不禁想问:既然设置“停机铃声”的不是工作号,为何这一号码却存在了办事群众的联系方式里?这一“魔幻铃声”,真的没有影响工作吗?如果真有亲戚朋友找来“通融”,手机铃声可以换,家庭住址怎么办?

毕竟,谁都是有“事”才找人,关键还是得看什么事儿。如果说是为了杜绝“走后门”的事儿,连群众的正常诉求都一律拒之门外,那么,这又何尝不是“懒政”的借口?

在笔者看来,如果真想杜绝不正之风,完全可以通过义正辞严的正面拒绝,这远比用“魔幻铃声”侧面逃避更有震慑力,也更有说服力。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