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致敬孟凡永:平凡岗位书写永恒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2 15:11:08

0812_副本.jpg

文/王斐然 

最近两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多地强风暴雨受灾严重。8月11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永抗洪救灾时,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最终确定牺牲。

提起孟凡永,我们在网上搜不到关于他生平的任何资料,只留下一张黑白遗照,这位典型的山东汉子,眼神朴实而刚毅。时刻为民,官位不在大小;日夜为公,职务莫问高低。孟凡永人如其名,平时的工作也许平凡无奇,但基层干部的使命、群众的冷暖安危却永挂心间。这也让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无畏艰险挺身而出,成了护佑一方的英雄。

孟凡永的形象,正是无数在防汛救灾一线上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的写照。“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洪水无情,责任不沉没。他们进农户、查灾情,他们转移群众、疏通河道、加固堤坝,他们挽狂澜于既倒,救群众于危难......在他们身上,“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责任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搜救工作还在进行,洪水险情还在弥漫,但有了这些洪水的中流砥柱,老百姓也就有了“主心骨”。也正是这样干群一心的守望相助,才形成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让我们在灾难中看到希望。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