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对公众人物既不能“捧杀”,亦不能“棒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8 14:42:08

0808头评_副本.jpg

文/王斐然

昨天,主持人涂磊坐飞机脚蹬机舱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晚上,涂磊在微博上发道歉并解释了此事:自己因常年主持腿部有静脉曲张,医生告诉他要把腿抬高促进血液回流,考虑到前面没人又换了一次性拖鞋自己才蹬的,道歉说“是错就认,对不起”,并表示接受大家的监督。

不少网友评论,其实涂磊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虽不文明,但却也并非十恶不赦。拍摄者既没有了解情况、又没有做出提醒就把视频发在网上,“键盘侠”更是理直气壮地站在道德制高点进行指责,这对涂磊并不“公平”。

网友态度的转变看似出人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细看涂磊的道歉信:说明原因让人觉得情有可原,表达歉意又体现了自己是非分明的态度。更难得的是,他在这一道歉文中,把网友评论归类分析一一做出解释。纵观现在某些明星的道歉信,千篇一律的模板公关文,空洞的文字下面毫无感情,与之相比,涂磊的道歉可谓诚意满满。

错误虽非触碰底线,但不雅动作难免惹人非议。诚如涂磊所言,错了就要认。作为公众人物,享受大家的追捧,也必然要接受公众的监督。不过我们也切莫过分苛责,就此给公众人物扣上“私德败坏”的帽子。毕竟,对公众人物,我们既不能“捧杀”,亦不能“棒杀”。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关爱那抹“橄榄绿”,用心用情将拥军优属落细落实

【地评线】关爱那抹“橄榄绿”,用心用情将拥军优属落细落实

从细从实,务求拥军优属效果最大化,拥军优属工作亦需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把实事好事做到军人心里。作为现役和退伍军人,亦要进一步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