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爱情何必千篇一律“520” 相守每天都是七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7 15:27:08

0807_副本.jpg

文/王斐然

今天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昨日晚间,腾讯微信团队宣布这个七夕没有520微信红包,这也引得大批用户点赞。

当然,平日里微信红包单个限额就是200元,不过,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也会做出些调整。比如近几年在5月20日当天,微信就将红包限额上调为520元。

曾几何时,情侣间过节发红包就成了一种“仪式”。所谓“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从520到1314,再到5200甚至5201314,截图往朋友圈里一晒,也说不清秀的是恩爱还是财富,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呀!

与此相关的“毒鸡汤”更是一度在朋友圈里盛行:女孩最喜欢的两种花是“有钱花”和“随便花”,情人节不给你发红包的恋人就是不爱你......对此观点,笔者不敢苟同。

不可否认,爱情是需要仪式感的。但如果将礼物和钱作为爱一个人的量度,认为两个人的感情形式化到要靠一个几百元的红包来证明,这样的爱情也未免过于肤浅。

有人觉得这代表着某种仪式感,但我们所谓的仪式感,说到底更多在于一份郑重其事的心意。每一份爱情都与众不同,每一份心意也不必非要千篇一律,当一份爱情被一个红包、一件贵重礼物所绑架,甚至被金钱所裹挟,则成了变质的爱情。

此时此刻,只有一个心愿——你在身边,在你身边。放下手机,多些陪伴。爱情本就可以少些风花雪月,多些柴米油盐。毕竟,面对一个喜欢的人,每天都是“七夕”。

定稿1(1).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关爱那抹“橄榄绿”,用心用情将拥军优属落细落实

【地评线】关爱那抹“橄榄绿”,用心用情将拥军优属落细落实

从细从实,务求拥军优属效果最大化,拥军优属工作亦需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把实事好事做到军人心里。作为现役和退伍军人,亦要进一步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7-31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