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方能真正让人民满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厚廷

2019-07-10 09:46:07

VCG111184056899.jpg

 

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开展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历经3个多月紧张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92名个人、98个集体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本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主要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他们中有法庭上铁面无私的法官,有一线的执法监察人员,有任劳任怨上门解民忧的乡镇街道干部,有时时刻刻坚守偏远地区的业务骨干……他们有着忠诚无比的政治信仰,日日夜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奉献一切,他们以最务实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不可或缺的让“人民满意”的基本素质和素养,勾勒出人民公仆的美好形象。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赤子之心”的生动写照,将人民至上的政治初心、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展现得淋漓尽致。公务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坚决克服对群众漠不关心、脱离群众的作风,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广大公务员都能从这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身上看到应有的品质,看到新时代党员干部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每名公务员都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常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之心,在自身工作领域中努力向前。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一定是让人民认可和称赞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评选,就是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立标准、树标杆”,有了标准、树了标杆,方能激励先进、敦促后进、促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人民满意”就是检验公务员优与劣、平与庸的的唯一标准,好不好让群众说了算,“人民满意”才是硬道理。向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看齐,学习他们如何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态度和方法,方能在实践中汲取力量赢得立足岗位最大的政治优势。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来源于人民群众,也必须要深深的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人民服务做到极致,这正是这个时代需要的为民情怀。党要在新时代从胜利走向胜利,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自觉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回应人民期盼,方能展现新时代公务员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时代风采。(文/刘厚廷)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f5a5c216149005871b0336b01f2a391e.jpg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两个务必”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发动机”

“两个务必”,是中国共产党人总结朝代更迭和党的事业得失后得出的结论,也是我们党长期革命实践的总结,更是我们党必须长期保持和发扬的优...[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