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无我”精神点燃新时代干事创业“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郭雪营

2019-07-10 09:45:07

1124538301_15586959714281n.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党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身上蕴含的精神特质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动力引擎,向张富清对标,见贤思齐,对照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就能更好地擦拭初心,担负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就是要始终涵养一以贯之的精神。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是永恒课题,不设时限,没有完成时。要学习张富清同志,不论身在何处,不论在哪个年代,不论担任何种职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即使是枪林弹雨,也毫不退缩;即使是艰苦环境,也毫不犹豫;即使是挑战重重,也毫不动摇。

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就是要始终锤炼一心为公的品格。品格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境界。只要一心为公,不计个人得失,计利当计天下利,那么就能锤炼品格,拓展格局,提升境界,就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迈出铿锵步伐,就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就能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认可。

1124538301_15586960884861n.jpg

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斗志。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风浪考验,如何应对,如何跨越,如何战胜,检验着一名党员的担当和斗志。恪尽职守,立足岗位作贡献;担当使命,涵养奋斗以成的韧劲,一往无前地努力拼、加油干,在干事创业主战场上始终冲锋在前,就能持续回应新期盼,开创新局面。

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就是要始终坚守一尘不染的底线。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就是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在糖衣炮弹面前不迷失,在大是大非面前不逾矩。要管住自己,思想上做到一尘不染,对照先进典型查找不足和差距,锤炼党性,补钙强骨,做到百毒不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座精神宝藏,需要我们挖掘好、领会好、利用好,以张富清同志为标杆,见贤思齐,以“无我”精神点燃新时代干事创业“新引擎”,就能持续锤炼品格、提升境界,就能敢打敢拼、毫不退缩,就能劈波斩浪、奋力前行,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文/郭雪营)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c3f7baf2085248f7bb830cd6fe3a9c8b.jpg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两个务必”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发动机”

“两个务必”,是中国共产党人总结朝代更迭和党的事业得失后得出的结论,也是我们党长期革命实践的总结,更是我们党必须长期保持和发扬的优...[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方能真正让人民满意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来源于人民群众,也必须要深深的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人民服务做到极致,这正是这个时代需...[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