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复联4》的成功源于好莱坞电影工业化的支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江德斌

2019-04-24 19:39:04

红色 闪电头评2_副本.jpg

文|江德斌

这些天,全球无数影迷翘首以盼《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上映在朋友圈持续刷屏,对各位超级英雄、经典片段的回忆杀霸占热度榜单。截至4月24日0时,《复联4》首映日排片82.7%,创造中国影史首映日排片新纪录,对同档期影片形成了碾压之势。

《复联4》取得如此傲人成绩,自然离不开海量漫威忠实粉丝的情节,但背后更是漫威十年磨一剑的结果。在漫威系列电影之前,超级英雄类型片占比很小,而在漫威的努力下,超级英雄成为了主流,再加上精心构建的漫威宇宙,炫目夺睛的视觉特效,庞大复杂的故事体系等等,共同让《复联4》产生了巨大的聚焦效应,这些自然也都会反映到票房上,共同创造出一个新的“电影神话”。

由此可见,《复联4》的成功并非偶然,乃是漫威系列电影高质量、高票房的延续,而在这背后,则是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化的支撑。

电影工业化包括细致分工、标准化、流程化、项目化等要素,这种如同流水线制作的市场操作,奠定了高投入、大制作、高产出的商业电影大片生产基础,由此确保同类型电影的制作品质,达到了同一水平线。

同样,中国电影行业也非常需要工业化发展,前段时间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成功更是证实了这一点,《流浪地球》作为科幻片里程碑意义在于,它苛求每一个电影的技术工种合乎品质,同时也为国产电影工业化之路打开了新思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工业化将成为中国电影发展的关键。当然了,我国电影在工业化方面,还需要继续学习、追赶,这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我们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探索中国电影的本土工业化之路。

微信图片_20190410191547.jpg

 

 

闪电新闻记者 江德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