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逆火前行 彰显“沂蒙精神”真本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建光

2019-04-03 15:53:04

111111_副本.jpg

文|殷建光

在凉山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消防员中,有五位山东战士。他们中最小的十九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其中就有4人来自革命老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临沂。在历史上,沂蒙精神引领了无数英烈;到了今天,沂蒙精神依旧在鼓舞着青年英雄。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沂蒙精神代代相传熠熠生辉,在齐鲁大地上昂扬激荡。

有人说有着互联网基因的0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五位山东战士的英勇壮举告诉我们,沂蒙精神已经潜移默化到他们的心灵深处,成为他们行动的精神力量,一旦祖国需要,他们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今天,我们学习五位救火英雄的精神,我们更要深思如何让沂蒙精神传承到我们每个山东人,尤其是年轻人身上。

传承沂蒙精神,需要打造沂蒙精神代代相传的社会氛围,围绕沂蒙精神,创作作品、设计活动,让沂蒙精神成为青年一代成长的社会滋养,成为山东学校“思政课”的乡土教材,成为青少年的拔节孕穗期的重要营养。

习近平总书记到临沂考察时也说过,“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走进新时代,我们也应该让沂蒙精神随着时代的新风悄悄潜入到青年一代人的心灵深处,用红色力量滋养他们的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403154341.jpg




闪电新闻记者 殷建光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