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丨项目现场是检验担当作为抓落实的“答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9 15:19:03

齐鲁网3月19日讯  0319头评.jpg

文/刘同江 董光强

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一线是最火热的“答卷”。

全国两会刚刚落幕,山东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场现场观摩会。这次重点工作推进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落实,是以成果推进落实、以成绩检验成效的有力体现。这种马不停蹄、只争朝夕的工作节奏,更传递出齐鲁大地立说立行、一线督战、比学赶超的新气象。

去年以来,山东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双招双引取得积极进展,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特别是各地列出了项目清单、领取了责任状,但目前进展如何?是不是存在大而不精、创新活力不足、集群化园区化发展程度不高的现象?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答案不在汇报材料里,而在项目现场。到现场才能更真切地辨真假、知高低,督到实处、“考”出干劲。

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在各级领导干部。项目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载体、创新发展的抓手,项目建设现场是生产要素密集、问题交织的一线,是“知识点”齐全、考察面广泛的考场,能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的作风素质、折射地方的营商环境、反映发展的潜力前景。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潜力、看环境,到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是实事求是的务实之举,是担当作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

抓落实,干部要干在一线,问题要在一线发现,政策要在一线实施。观摩,应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目的就是要敦促落地生根。督战不仅要看数据看成绩,更要看问题查不足、看项目开工率、看群众满意度,要打好项目建设的持久战和攻坚战,要用实干担当答好“答卷”。

新旧动能转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相信,观摩、点评、交流、评议,山东干部群众一定能继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43d027a7947287c8ab4a97d28c473709.jpg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