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头评|网格化管理要布网更要见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7 16:17:02

1111_副本.jpg

文|王斐然

什么叫网格化?

网者,纵横交错;格者,格局体制。

“人在网中行,事在格中办”,顾名思义,网格化管理把区域划分成单元网格,无缝对接、管理到位,形成了管理新格局。网格化管理,不是“路线图”、“规划图”,而是“施工图”、“作战图”;不仅要在形式上布网成格,更要在落实上到位严格。

网格化管理应该如何落实,归根到底还是要从民生出发。民心稳则基层固,基层固则社会安。“网格化”的核心不在于增加一级更小的基层管理单元,而在于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民生,改写基层社会管理的体制构造,形成“民呼我应、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盼我帮”的新型干群关系。

网格化管理的落实,离不开每一名网格员的各司其职。网格员不是政府部门的“情报员”,更不是封建社会里的“保甲长”。了解民众、贴近民心,深化民主管理才是这一岗位的工作重点。

归根结底,网格化管理的目的是在“一网一格”间团结力量,在“一举一动”中凝聚民心,在“一呼一应”里密切关系,需要的是相关部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要搞“为网格化而网格化”的形式主义。毕竟,这不是拿来介绍工作的“面子工程”,而是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227163133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斐然]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