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祝年丨比起“万能福” 我们更需要的一张全家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02 12:24:02

92af090054dcfb6d3900f24c64cd5b7a.jpg

文/李沁龄

相信,最近你被朋友圈集福字的活动刷屏了吧。

春节将至,一个“福”字,承载着中国人最朴素的生活理想。自古以来,各种字体的福字,层出不穷,变化各异。

QQ截图20190202121336.jpg

福字蕴含吉祥祝福。从字形结构上看,“福”字的偏旁“礻”有祈神的意思,右半边,可拆分为“一”“口”“田”,不妨理解为一个家里的每个人都有饭吃、有工作做、有学可上——说文解字,这就是福。

但是,每个人心中对“福”字理解的意境是不尽相同的。劳逸结合,暂时抛却重负“巨石”,忘却心力交瘁,是福;果敢“闯关”,渴望的职业安全感、未来稳定感、生活获得感逐步实现,是福;孤独时,有人陪你聊天、给你慰藉,让你不再慌乱和迷茫,是福;家人身体健康,或在外一起打拼、或过年过节小聚,是福……

QQ截图20190202121808.jpg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各大互联网公司给消费者的福利,更加五花八门,参与人数众多,备受关注。比如,集五福活动,不管在这其中,分到的金额到底有多少,哪怕是只有几块钱,也多多少少增添了过年时热闹的氛围。

其实,在笔者看来,有一种福却越来越难集齐——全家福。

全家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有人说,只有当照片上的人不在了,才能够回答出这个问题吧。每年都拍一张全家福,回头再看,满满都是岁月的痕迹。其实,拍摄全家福不仅能让在各地工作的家人们团聚,也能给大家庭留下团圆的回忆,这是亲情回归的需要。而亲情回归则是春节的精神内核。

亲情是最浓的年味。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得意还是失意、忙碌还是空闲,过年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福不仅是一个字,更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你拿起手机集福的同时,别忘了,最需要也最重要的还是那一张幸福的全家福。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网络祝年】《啥是佩奇》“土味亲情”暖人心

【网络祝年】《啥是佩奇》“土味亲情”暖人心

究竟啥是佩奇?表面上看,它表面上只是一个卡通形象。但实质上,它已然是爷爷尽其所能,一点一滴用心创造爱和制作爱的过程,是对孙子无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1-18
评论: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山东脊梁

评论:挺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山东脊梁

思想决定发展格局,战略引领发展未来。 刚刚闭幕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知耻而后勇!山东正以“时速300公里”迎头赶上丨闪电评论

知耻而后勇!山东正以“时速300公里”迎头赶上丨闪电评论

复兴号列车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行驶于济青高铁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