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女子图鉴》剧评:谁说女子不如男?!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韦其江

2018-04-28 14:12:04

《北京女子图鉴》

作者:韦其江

嗨,你有梦想吗?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你有为它苦苦坚持过吗?《北京女子图鉴》这部电视剧它会告诉你。最近一直在追的一部剧,当看到陈可就着北京的冷风,蹲在路边啃着半根玉米哭泣的时候,仿佛是看到了我们自己。为了生活有委屈,有无奈,有不甘,但庆幸我们最终都跨了过去。

《北京女子图鉴》是由戚薇、魏大勋、王啸坤、张小谦、王耀庆、陈龙、王泷正、杨紫、吴越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女性励志成长时尚网剧。该剧改编自《东京女子图鉴》,讲述了以陈可为代表的独身女性在北京真实的恋爱与生活。

大学毕业后的陈可依(戚薇饰)想去大城市北京发展,“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本来说好一同奋斗的男友杨大赫(魏大勋饰)却因家中变故与其意外分手,陈可依一人在北京奋斗,深感自己的无助与无力后将名字中的“依”字去掉改名陈可,逐渐让自己强大起来。

从小公司前台,外企小白领,商务代理再到自媒体,陈可一路走来艰难困苦却又无比坚定,“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此过程中,陈可邂逅了奔在北京的红男绿女,在生活中不断寻找对与错。

一个条件普通的外地女孩来到北京,没有傻白甜、玛丽苏、靠男人解决危机、和姐妹反目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女主陈可没有主角光环,每走一步都是教训和经验,每阶段也都有欲望和杂念,她不是需要膜拜和羡慕的大女主,只是在北京生存的你和我,不依附于他人,而是选择独立成长。北京让女性有机会坦诚野心,追逐欲望,这是一座应该被感谢的城市。让北漂的女子们感同身受,知晓身在异乡仍有人同行,女性成长需要相互鼓励陪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们相信付出跟回报是正比。

剧中陈可写给小新的一封信让我记忆深刻,信的内容是这样的,“小新:今天你哭了,哭的很委屈,觉得被我这个表姐抛弃了。其实,我也曾经像你一样哭过。

《北京女子图鉴》

写这封信给你,把我一路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和你分享,希望未来的你,不会像今天这样流泪。

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拒绝长大,逃避责任,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你可以在我走近的一刹那关掉聊天工具,也可以在我要求你加班的时候,编造出各种五花八门的理由,去和小姐妹聚餐、KTV包夜,你甚至可以到处吐槽我的工作BUG,这些都可以。但是所有你糊弄的,你不重视的,你负能量处理的,不论多微小,都将作用在你的未来。

在北京,你绝对不会因为一分努力就能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因为两分的努力,就能体面生活在三环里。只有拿出十二分的努力,才有机会在这里过上理想的生活。

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笑谈人生。昨天你流的汗,会换来财富;今天你吃的苦,会成为礼物。明天,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

所以小新,好好工作吧,这是所有并非天生公主的女孩,成为公主的最快捷也是最靠谱的方式。愿有一天,你能理解我的这封信,更能正视自己。向内认知,向外行走。”

“天道酬勤,商道酬信,学道酬苦,业道酬精,人道酬诚。”上天是公平的。多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更多的回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对啊,拒绝长大,逃避责任是自己在放弃自己!你想要得到多少,你就要付出多少!像剧中陈可一般,你会发现,等你真正达到你想要的高度,之前的一切艰难什么都不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赵国徽]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邓海建:对盆丰钵满的抄袭者,法律要罚出耻感

此事一地鸡毛,最终竟不了了之。略显尴尬的是,我国现有的著作权法原则上似乎只保护原作品的表达方式,而疏于保护情节思想。据说在万能的淘...[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朱永华:流量优惠套餐不降反升,这是“耍流氓”

作为对社会责任感的运营商也是时候该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回馈消费者了,多些简单的套餐,少些复杂的“套路”,面对10几亿人的市场,近乎倾国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麦徒:护卫网络安全,要像治霾那样治网络黑灰产

黑灰产能干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几个字:谋财,害命。他们连上wifi就可以为所欲为,随便拿着你的照片就能合成个3D照片绕过人脸识别,然后盗...[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刘天放:不得让家长批作业,让“教学”回归本源

家长仍需要督促孩子自主完成作业,而不是走向另一个极端。可见,严禁家长批改作业是让教育回归本源,既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又能使孩子真正受...[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谭浩俊:中国版REITs, 给经济生活带来怎样影响

政的推出,对这些企业在市场的表现也可以作为投资的选择重点。对从事REITs业务的企业,无疑也是有比较明显的积极作用的,对金融机构则在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邓海建:上了热搜的“区块链大妈”是谁的代言?

追本溯源,“中国大妈”一鸣惊人的历史,还得从2013年抄底黄金算起,她们惊艳了华尔街、战胜了金融精英,她们从炒房到炒股、从炒期货到炒外...[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佘宗明:打败“最耿直”招聘的不是程序,是无趣

用无趣抹杀有趣,用官腔替换掉网络范的招聘,这显然非公众乐于看到的。事实上,如果校方将新版启事中的待遇条件转译成一句“我们给的待遇,...[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刘天放:挖坑埋椪柑,要引导果农会种也会经营

其实,椪柑滞销,仅是复杂的农业问题中的一个,各地的实际情况迥异,种什么、怎么种、如何管理、如何经营、如何避免风险,这些“小文章”必...[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朱永华:对街头艺人“备案”要比“审批”更靠谱

作为一座现代开放城市,成都不仅是拥有成都户籍人的成都,他也应对全国乃至全世界敞开胸怀,能够在成都看到全国各地民间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吴云青:面对校园欺凌,要给孩子可靠的精神支点

有人说这是“欺生”,其实比欺生更关键的是试探并争取新人,可以视为模仿古惑仔式的拉帮结伙。很多孩子都会经历与某些校园小团体的摩擦,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盘和林:保持转型定力,才是联想股价的支撑力量

窃以为,只要联想保持当前的业绩,不必过多受到股价的干扰,股价或将如同其业绩一样很快重回上升通道,因此,联想集团当前最需要的是保持转...[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邓海建:不重塑价值观,医疗广告魅影会继续存在

“后魏则西时代”,医疗广告依然可以背弃价值观而群魔乱舞,大概至少说明了一个道理:赌咒发誓的表白,不过是危机公关的伎俩;法治规则的刚...[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何勇海:药企“重销售、轻研发”的病需要疗治

要疗治药企的“重销售、轻研发”之病,除了倡导药企主动提高研发能力、重拳打击药品流通领域的商业贿赂之外,政府也要加大对药品研发的投入...[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