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一件大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2-07 14:43:02

体育强,中国强。国运兴,体育兴。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他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充分考虑场馆的可持续利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要全力以赴办好这件大事。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正在描绘出美好的冬奥图卷。北京冬奥会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史必然,寄托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圣洁理想,也寄托着一个古老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北京冬奥会的申办、筹办过程中,总书记全程重点关注,每个重要节点都明确指导,并到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考察、慰问。总书记亲力亲为,无疑是对北京冬奥会全体参与者的莫大鼓舞。要全力以赴,坚持奥运标准,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展示中国风格,把这场盛会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要扎扎实实办好这件大事。路选对了,就不怕遥远。冬奥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的平台,也是国际交往、科技交流和文化传播的平台。北京冬奥组委把全部筹备工作的51个业务领域细化成3123项具体任务,全线稳步推进。在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的指引下,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从容有序。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落实好办赛理念,把北京冬奥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

要共同努力办好这件大事。华彩乐章需要奋斗铸就。办好北京冬奥会这道考题包罗深广,意蕴深长,搭载着体育、经济、社会、人文、国际交往等诸多内容,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努力。从建设者到运动健儿,从组织管理者到参与冰雪运动的大众……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冬奥会筹备中贡献了智慧和汗水。这些奋斗者的身影,正在为这场奥运盛会写下坚实的注脚。他们是这场盛会的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也将是这场盛会的受益者,享受到深度开掘激发的“冬奥红利”。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从夏奥会到冬奥会,从顺应到引领,这是北京对奥林匹克的贡献,也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办好2022年冬奥会,将再一次兑现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我们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