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光明日报评论员: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2018-01-01 06:43:01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学习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

作者:本报评论员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向全国人民发表了新年贺词。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世界又亮出了一张沉甸甸成绩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语言朴实亲切,内容真切实在,充满了治国理政的智慧和自信,体现了大国领袖的风范和豪情。

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过去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在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基础上,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实施脱贫攻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这样辉煌的成就,构成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绚烂背景,同时也是中国人民满怀豪情迈向新一年的坚实基础。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向前推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就必须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在实际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一如往年那样亲切,感人至深。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说,“2017年,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这些话,都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与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群众的牵挂之情,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所在。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深情告白,群众来信中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还说,“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些深情的话语,既是习近平主席对人民的殷切关怀,也是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

新的一年,让我们不忘初心,聚力凝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向着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01日 01版)

[责任编辑:杨凡、赵国徽]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人民日报社论:我们的新时代 历史的新光荣

回首2017年,党的十九大树立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改变中国的力量,我们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全面小康、现...[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1-01

2017年,这些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7-12-31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2017,中国为世界点亮明灯

人类社会处于一个新起点上,世界是走向开放、包容,还是封闭、极端?这是21世纪之问。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旗,把为全人类作贡献作为...[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2-31

2017的这些潮语、这些事儿,你都记得吗?

中传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从全国主流媒体采集了10亿字次的新闻语料,覆盖了报纸、网络、广播电视多种媒体,利用文本大数据技...[详细]
新华社 2017-12-31

中国给世界带来三个启示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12-31

人民日报众说十九大:农业发展呼唤“新农民”

87岁的厉以宁仍然每年坚持到基层调研,对“三农”问题格外关注。今年夏天,他深入湖南、安徽、江苏等省份,在与农民面对面的接触中有了更多...[详细]
人民日报 2017-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