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先锋时评|大爱无疆!灾难无情人有情

来源:当代先锋网

作者:

2017-08-09 20:29:08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接踵而来的震情,再次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的神经。

“希望不要有伤亡,愿四川新疆的小伙伴都平安无事。”

“为四川新疆祈福,向救援官兵致敬。”

“不敢相信灾难又如此突然而至,只能祈祷伤亡人数少一点再少一点。”

.......

震情一出,在微博、朋友圈等平台上,无数国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担忧与祈福。心连着心、情牵着情,一时之间,不眠之夜多了许多关怀与感动,焦灼等待的白日里则多了更多团结与真情。

突发的自然灾害,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公布速度与应急速度。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官方数据及时公开、不断更新,各家媒体第一时间发出信息,让广大人民及时获知灾情动态。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批示,要求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救灾指挥部立即派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

在无法避免、难以预知的突发性自然灾难面前,人类是脆弱与渺小的。但,灾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就能共渡难关。8月9日早上6:56分,贵州省第一支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已抵达成都;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信息平台货车帮第一时间成立地震赈灾专项小组,提供救灾货源置顶、周边运力调配、司机救灾报名入口等救灾支持;南航连夜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四川九寨沟地震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汇成暖流,一齐涌向灾区。正可谓最大的温暖,莫过于休戚与共;最强的救援,莫过于携手互助。

天灾人祸,世事无常。地震带来的“毁灭性动荡”,让灾区人民身陷苦楚与恐惧,甚至生命财产都没了安全保障。面对地震带来的不幸,我们能做的不多,却又更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是我们每一个人该坚守的基本的底线,不盲目前往灾区、不添乱,是我们每一个人力所能及的小事。

传播正能量献出关怀与爱心,与灾区人民携手并肩共进退,为四川新疆祈福,愿明天会更好。(执笔/王琳)

[责任编辑:杨凡、林月梅]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九寨沟7.0级地震七疑问 专家逐一解析

此次地震位于甘青川交界,中国地震局已在年初将其列入《2017年度全国地震重点危险区》。“年度预报有一定察觉,认为甘青川交界可能发生6.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09

微电影:哪怕“当裤子”也要“打狗棍”!硬气了我的国

成功缘于实干。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我国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以生...[详细]
中青在线 2017-08-08

砥砺奋进的五年|红观:生态农业铺染“绿色湖湘”的底色

拓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使之上游向投资延伸,下游向服务延伸,使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增强产业生命力的同时,让当地农民共享产业融合...[详细]
红网 2017-08-08

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

国家统计局等机构近期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新发展理念正在逐步...[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08-01

潘建成:培育新动能要有新思维

工业经济好于预期,表现在突破了2012年以来持续温和回落的趋势,成为推动GDP增长超过年初制定的6.5%左右目标重要动力,并由于工业品进口的...[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8-01

闪电评论:鲁能!最不安分的“保级队”

本赛季开始之初,许都球迷和一些鲁能球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话题是:保级。对于上赛季惊险保级的鲁能来说,这样一个话题并非玩笑。然而就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建军节前夕到过哪?说过啥?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每到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都会到部队视察慰问,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详细]
中工网 2017-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