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朱永杰:沾满铜臭的“婚姻”,无异于“自掘坟墓”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永杰

2017-09-13 10:54:09

作者:朱永杰

2017年9月7日,“WePhone”的开发者苏享茂被自己的Scheming Bitch(心机婊)前妻翟欣欣逼死了。二人算得上闪婚闪离,但是苏享茂不但失掉了千万资产血本无归,还赔上了身家性命。翟欣欣则被送上了“毒妻”的谥号。

有个婚恋平台叫做“世纪佳缘”,里面的VIP客户都是花费数万元的“金童玉女”。苏享茂有钱,他和赵欣欣在今年3月30日认识,6月7日领证,7月16日达成离婚,18日办理离婚手续,短短几个月就花掉了上千万元,有房子,有汽车,有钻石等。据说翟欣欣家底也不差,父母是大学教授,读研时成绩不错,穿着打扮都很上档次。翟欣欣读研时有过第一次婚姻,也是闪婚闪离,最后男方赔了她20万元。

可以确定的是,婚前翟欣欣跟着苏享茂回过苏的老家,表现可人。但是,婚后翟欣欣判若两人,被苏享茂称为“心机婊”。离婚前,苏享茂被折磨的不轻,被迫签了一份万恶的离婚协议,不但把海南的一套房给了翟欣欣,还赔了一千万元钱,其中660万元已经兑现,340万元打了欠条。据苏享茂遗言,他是害怕被翟欣欣举报,一是偷漏税,二是WePhone有违法嫌疑。重压之下,苏享茂万念俱灰,从楼顶纵身一跃,一个天才码农就这么消失了。

9月7日,苏享茂离世。9月11日,码农之死引爆网络。所有围观者不胜唏嘘,惊叹天底下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一者,苏享茂单纯透顶,婚姻里会弄到人财两空的地步;二者,苏享茂法律意识淡薄,税收问题和WePhone的灰色地带,根本不是问题,距离刑事犯罪还远着呢;三者,翟欣欣太会玩了,玩的太大了,不但要钱,还要命,啧啧,“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已经报案,聘请的律师也已经到位,我看你还往哪里逃?

翟欣欣跟苏享茂说,一见钟情,今年结婚,给你生个孩子……苏享茂一下子晕了。苏享茂为女方购买海南清水湾住房一栋,特斯拉电动汽车一台,汇款若干次,累计花费近1300万元。期间女方还强烈要求苏享茂卖掉其位于北京市西二旗的自有住房,购买新的住房,理由是女方恐高,因故没有实际操作。当翟欣欣成了“心机婊”,苏享茂就距离死亡不远了。看看那一纸离婚协议,又是房子又是一千万元的精神损失费,叫人恍若隔世,这是我们眼里的婚姻吗?

有人说,翟欣欣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主要是指短短四个月,能够利用婚姻获利两千多万元,让苏享茂倾家荡产,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不是一个翟欣欣能够干成的“伟业”。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张网以待,守株待兔。斗住一个苏享茂,竟然如此轻而易举拿下,获利甚丰,除了一个骗字,还会有什么?

WePhone公司仅三名员工。其盈利模式为给国外的客户(主要是中东的客户)提供VOIP服务,APPLE STORE商店予以支付扣税后的开发佣金。因此,所服务客户基本都是中国境外的人士,只是由中国人开发而已。我们也许想不到,这位天才程序员是这样利用专业知识赚钱的,他太专注了,也太专业了,身价千万,事业有成,但是婚姻空白。

据苏享龙透露,他弟弟临终前在网上发布的,所涉及的聊天记录,资金往来,离婚协议属实。苏享茂跳楼自杀前几个小时,陆续收到女方多条辱骂威胁恐吓消息。对于相关信息截屏,家属会陆续发布。就已经发布的信息截屏来看,我们的确看到了心机婊翟欣欣的威胁,已经让苏享茂没有退路,其间的残酷程度超乎了“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基本伦理底线。

说实话,一见钟情的闪婚,因为缘分到了,这也是瓜熟蒂落,值得可喜可贺。本着婚姻而去,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这对于夫妇双方有着共同的价值取向。显然,彼此必须忠诚守信,心心相印,决不允许同床异梦,朝三暮四,图谋不轨。一般来说,恩恩爱爱,白头偕老的男男女女占据多数。少数婚姻也有中途裂变的可能,悲喜剧都有。既有男分女方财产的,也有女分男方财产的,但都在法律的框架内,好说好散,即使有矛盾,也因为有法院判决,都不敢越雷池一步。

从婚姻的时间跨度来说,可能不一而足,有长有短。具体到苏享茂和翟欣欣的婚姻,从领证到离婚,满打满算才四十天,这样的闪电婚姻虽然不能破纪录,但是涉及的巨额财产分割,一定破了纪录。很难说翟欣欣没有预谋,因为没有一个女孩子敢于这样给自己开玩笑,不图钱财,一婚二婚三婚四婚……折腾不休。要图钱财,就不一样了,即使五婚六婚七婚八婚也可以的,婚一次赚一次,而且是大赚,这跟天上掉馅饼有啥区别?顾名思义,这是骗婚,违法的。次数多了,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恐怕吞进去的,终究要吐出来。

美好的婚姻必须干净,不染铜臭。你情我愿,为了未来,好好过日子,这是共同的憧憬。虽然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也但是还要记住,最基本的物质基础肯定没问题,比如温饱,比如穿暖,比如栖身,现在都谁达不到?都谁不具备?我们知道,贫贱夫妻百事哀,穷吵闹富安然,这话确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才有志同道合的不懈奋斗,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之中,数十年如一日,爱情之花终结硕果,人生达到圆满,美梦成真,乐不思蜀。

来看看毒妻翟欣欣,婚前花费了苏享茂数百万元的钱财购物,闪离之后,又拿走了一套房产,和一千万元的精神赔偿,与其说这就是她的婚姻,不如说这就是她用骗来的婚姻在为自己挖掘坟墓。我想送她八个字:“玩大了吧?出来还吧!”

翟欣欣也许不会想到,天才码农如此不经风吹雨打,纵身一跃,决绝而去。她可能做着这样的梦,苏享茂既然能挣钱会挣钱,讹诈他一下会咋滴?千金散去还复来,今后挣钱的日子多着呢!绝不可能以命相搏!当然,她正好阴谋得逞,不会案发,不会举世皆知,不会成为众矢之的!

是的,翟欣欣一开始就不屑于“知己知彼”,所以也不可能掌控苏享茂的命运,不可能“百战不殆”。她眼里只有对方的钱财,没有生命,更没有爱,所以,迟早有一天她会跌入万复不劫的深渊。庆幸的是,这一天早早来了,她不会再祸祸其他人了。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赵国徽]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江德斌:代写“测评笔记”,写手应承担法律责任

代写“用后感”、“测评笔记”已然触犯广告法规,写手应为此承担法律责任,而平台做为信息发布者,亦要对广告代言内容予以审查,如果出现虚...[详细]
齐鲁网 2017-09-12

王金鑫:不怕水的插座问世,青年创客需更多执着

“创客”是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2015年,“创客”一词成为《咬文嚼字》杂志发布年度"十大流行语"之一。今天的“创客”多为青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江德斌:心怀家国情怀,当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准则

近年来,围绕几乎所有重要的全球议题,尤其面对各种“难题”,中国都在逐步提出“方案”,“中国方案”正逐渐树立起全新的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堂吉伟德:“半份餐”的善意还应有刚性的保障措施

在轰轰烈烈的光盘行动中,半份餐不过是种点缀。巨作于细,宏大的“反浪费,行节约”运动离不开半份餐式的善意,并延续“政府倡导——行业响...[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陆玄同:维护高铁安全呼唤更多的“朝阳群众”

当下我们置身巨大的高铁网络里,高铁安全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大多数人都执着于铁路所能带来的利好,而忽略了自身...[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王军荣:620元“被褥费”藏猫腻,恐怕是必然的

除去床上用品,还剩下253.5元的其他生活用品。可这些生活用成本很低。有的学生早就从家中带了,根本没有必要再买。学校不仅对“自愿”购买...[详细]
齐鲁网 2017-09-06

邓海建:靠“网络医托”做生意的医院,趁早关了

在“话务员”每单提成千元的利益链上,被宰割、被分肥、被推向绝望的套路深渊。专业就医疗程,成了话术圈钱的把戏;而傻傻“陪演”的大多数...[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江德斌:“天价”月子房,合法合规才是最重要的

我国有“坐月子”的传统文化,尽管不符合现代医学理念,但耐不住流传时日已久,民间有深厚的“坐月子”土壤,即便是受到新时代教育的年轻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钟新:记者是出镜报道的组成部分,而非焦点

出镜记者的真正角色是记者,不是主持人、不是明星、不是演员,记者出镜是出镜报道文本的有机组成部分,但不要试图变成出镜报道的焦点。是否...[详细]
齐鲁网 2017-09-04

陆玄同:6亿人的暑运,个体摆渡的幸福评弹

如果说飞机与网络重塑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那么高铁领跑的交通格局,也必将再次重塑城市性格,并最大限度地介入我们的生活,为远方的诗...[详细]
齐鲁网 2017-09-01

张立美:互联网平台培育大V,也要发掘变现能力

但是,大V选择一家给钱的平台,让自己发布的内容和信息获得物质价值,这是经济理性的选择,不庸俗,也不丢人。更何况,如果被挖走的大V觉得...[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王言虎:社交媒体时代,要学会引导慈善的新风向

在“无反转不新闻”的后真相时代,网友对造成刷屏之势的新闻事件保持警惕,很有必要。尤其是对募款达千万级的公益项目来说,涉及面太广,而...[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邓海建:“拼命外卖小哥”亟待门户自理以求解

过劳、交通违法、心理压力……压垮外卖小哥的“最后一根稻草”越来越多、且日已司空见惯,这个时候,订餐平台方的行业规范、企业社会责任就...[详细]
齐鲁网 2017-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