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评线】时刻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安进秋

2019-11-19 17:05:11

地评线 栏目条.jpg

0da9dcfddc4cea30c7681c8bd0a89dff.jpg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自觉怎么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贯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升华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到一个崭新高度,谱写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我们只有通过对新思想的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才能准确把握当代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深入了解新时代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核心问题,清晰明白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基层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以群众利益为重,走好群众路线;另一方面要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带领群众走向发展致富道路。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争做新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宏伟的蓝图,正确的决策,严谨的计划,如果没有高效的执行,最终的结果都是纸上谈兵。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a3135d70b7806d81744a1bf6e02293e0.jpg

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争做新理念的坚定践行者。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的理论自觉。对党忠诚,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没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做到对党忠诚是不可能的。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有了这个前提,对党忠诚才能有牢不可摧的基础,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尤其要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重点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实效,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人民自觉,争做新时代的有为实干者。对党忠诚,必须践行党的宗旨,忠诚于人民,致力为人民造福。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干求实效,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争做新使命的主动担当者。对党忠诚,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由内到外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我提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同样,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对党忠诚不忠诚,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密切相关。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把基层减负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破解难题。

锤炼自身道德品质,增强党员意识自觉,争做新征程的先进引领者。对党忠诚,既是基层党员党性的体现,又是基层党员道德修炼的结果,更是基层党员意识的一种自觉。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身努力。成为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查细找,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标时代先锋,争做新征程的引领者。

古人云,“名者,实之宾也”。基层党员干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党和人民的事业方能行稳致远。(文/安进秋)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齐鲁网·闪电新闻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曹晗]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地评线】齐鲁网评: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

【地评线】齐鲁网评: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

直播带货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潮流趋势,党员干部要用好这个新载体,多加点“料”,让直播带货“香”些再“香”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地评线】齐鲁视评:“吃狗肉”该不该禁,不仅是一道“感情题”

有些地方至今还有吃狗肉的传统,“禁食狗肉”是否会干涉这部分人的风俗?这值得讨论;而大量相关产业应该何去何从?这也要纳入考虑范围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